慈善消息
 
三好助學金頒贈典禮 佛光山揪甘心
2017 /05 /21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2017年三好助學金頒贈典禮,5月20日於佛光山東禪樓舉行,包括受獎的國高中生及家屬、義工共160人參與,此次申請158件,經過學業成績、特殊才藝、自由命題作文等審核後,錄取97名脫穎而出。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於典禮致詞時,鼓勵大家不要畏懼一時的困難,相信周遭總會有許多貴人出手相助,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秉持星雲大師慈悲的精神,辦理助學金,周遭總是有許多人、許多機會關心著大家,希望大家靠著自己的力量走出來,星雲大師關心人才的培養,更期盼年輕人能夠翻轉人生、創造未來。

依來法師叮嚀大家不忘責任、信仰、工作和承諾,把愛擴大,勤奮精進,開拓未來,學習廣結善緣,並祝福大家前途無量。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表示,三好助學金頒贈典禮往年都在中部舉行,今年因諸多因緣促成,特別在佛光山舉辦,因此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到佛光山。他並提醒大家如有需要協助者,可聯繫友愛服務隊,或是安排認輔的佛光爸爸媽媽電訪,「佛光山『揪甘心』,總是無微不至的思考如何協助大家。」陳碧月說,這也讓大家多了份愛與關懷。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區委員王南嶽也勉勵大家把書讀好,以三好幫助他人,不讓父母擔心,相信會得到很多助緣,期許大家未來有能力回饋社會,成就善的循環。接著由大慈育幼院表演「感恩的人生」,依來法師告訴大家,這群大慈的孩子就住在佛光山上,在師公星雲大師和老師的陪伴下長大,他們也努力走出自己的人生。

隨後台中立人高中國中部的蘇崇祐〈感謝愛的力量〉、彰化縣和群國中林春德〈我的媽媽〉、和群國中陳湧楨〈爸爸的臉〉等三篇文章分享,闡述與家人之間,即便面對許多艱困的挑戰,但因著全家人的凝聚力共同面對,懷抱希望迎向未來,期許自己有能力後也要回饋弱勢,篇篇感人肺腑,現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典禮後大家至大雄寶殿及參訪佛館,不少學生和家長表示,佛光山建設雄偉,法師待人親切,心情是既舒適又開心,感謝提供如此好的機會至佛光山參訪。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2017年三好助學金頒贈典禮,5月20日於佛光山東禪樓舉行。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1 人間社記者心即 大樹報導
2013 /05 /21 【人間社記者許引玉 高雄報導】
2018 /05 /21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 彰化報導
2023 /05 /21 人間社 余玻莉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