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高二監浴佛 導人心趨菩提
2017 /05 /13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燕巢報導
 
 
藉浴佛「外沐佛身,內淨自心」,以期教化人心,增長善念。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106年浴佛法會,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普賢寺攜手合辦,5月11日於高二監佛堂舉行,典獄長莊能杰率領教化科科長曾律喨、各單位主管及收容人近500人參加,場面莊嚴肅穆。

普賢寺監寺覺輝法師說明流程後,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闡釋浴佛法義並開示,釋迦牟尼佛洞察眾生之苦,契悟人生實相、真理 ,揭櫫「一切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啟示人人原本都有一顆真如本心,只要懺悔、檢討,滌除無明煩惱塵垢,未來都可成佛。

佛教為自覺宗教,要時時刻刻反照自心,而星雲大師倡導的「行三好」是簡而易行的修持之道。「由於無知,因而迷失自己、走錯方向,來到此處,各位應坦然接受自招的因緣果報。」依來法師敦勉會眾,天堂與地獄不是外來的,皆來自內心的造作,從今日奮起力行三好,改造自己,再創人生新價值。

莊能杰亦策勵大眾,每個人都是未來佛,希冀藉著浴佛法會能洗心革面。並叮嚀每天善用晚間7至9時的靜默時刻,看書、抄經以沉澱心靈。一個人當內心平靜時,看待所有萬物皆有一番風情,且對未來可作明智的抉擇;與其哀哀怨怨、紛紛擾擾,不如深刻思索走出高監大門,如何重新起步?

浴佛法會由依來法師主法,並引領大眾唱頌「浴佛偈」,永堃法師、如君法師在浴佛亭旁引導收容人,邊手持淨水灌浴悉達多太子聖像,邊發願「我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至誠、鏗鏘有力的音聲響徹佛堂。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見許多收容人,眼眶內卻貯滿了淚水。

「浴佛時,我向佛祖承諾,從今天起,我會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救贖往昔的罪愆。」吳姓收容人說道並表示,佛光山法師及義工對身陷囹圄之眾如此接納與包容,帶給他很大的震撼,但也滿懷感激。

圖說:浴佛法會由依來法師主法開示。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5 /13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嘉義報導】
2014 /05 /13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嘉義報導】
2017 /05 /13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