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社區心靈講座 福雅里民賺取歡喜財
2017 /05 /06  人間社記者 陳綺紋 台中報導
 
 
一社區一蓮花社區心靈講座,5月4日由佛光山惠中寺第三督導區東海分會,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檀講師孫娟娟主持,與談人有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陳碧月、佛光山惠中寺第三督導區督導長鄭素香與佛光山惠中寺第三督導區金剛五分會督導陳應欽,在台中市西屯區福雅里世斌公園室內的活動中心,與當地社區民眾共同探討「財富」,講座中互動熱烈,在場大眾130人個個歡喜,賺到歡喜財。

參與此次協辦團體有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台中市福雅里長青關懷協會以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第三督導區中度、大雅、西屯、西區、北屯與金剛第五分會。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執行長陳碧月說,財與富分二個階段,財分有形財如錢、土地等,無形財如健康、快樂;有價財如名譽、成就等,無價財如人格、真心等。所謂「貧中之富,富中之貧」,內心的富有更為重要。賺錢過程中打拼、勤儉是必須的,耐心與毅力更是不可或缺。世事無常,除了賺取有形財外更要學習包容、尊重和愛,把握當下因緣行三好四給,才是內外兼具,真正有財富的人。

佛光山惠中寺第三督導區督導長鄭素香指出「家和萬事興」,與家人和樂相處就是最重要的財富,保有一顆如如不動的心,才能不被外境轉。

金剛五分會督導同時是蓮園景觀工程公司負責人陳應欽說明,日常食衣住行都要金錢做後盾,雖不是萬能卻是必須。中年失業,體悟無常,更了解佛經裡說布施結緣的重要,並深刻體會大師〈求財富祈願文〉的「健康的身體、慈悲的心腸、智慧的頭腦、勤儉的美德、寬闊的胸襟、內心的智慧、世間的因緣」才是最大的財富。

每年臘八粥、浴佛活動,台中市西屯區福雅里里長王明興和當地民眾結了好因好緣。王里長感謝東海分會會長用心策畫,並說無形財才是自己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鼓勵福雅里民眾將三好立即落實日常生活。

台中市福雅里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王英彥,對於能聽到這麼精彩的心靈講座感到很有福報,希望下次再辦。

孫娟娟檀講師不時以輕鬆幽默互動的方式和與談人、福雅里民眾侃侃而談,在場民眾多位分享最受用的話語,會場中有92歲年紀最大的忠實民眾,有充滿活力的84歲義工陳永吉;還有遠從美國回來的女兒、外國女婿一起與傅媽媽聆聽這場精彩講座,會場在一片融合歡喜中圓滿落幕。

圖說:一社區一蓮花心靈講座與談人,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執行長陳碧月。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米樂 澎湖報導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吳麗香 台北報導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礁溪報導
2018 /05 /06 人間社記者 謝佩蓁 中壢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