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海天佛剎邀請澎署醫師陳介仁演講「失智症的介紹與篩檢」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米樂 澎湖報導
 
 
  佛光山海天佛剎與國際佛光會舉辦「龍天護佑系列講座」,將於5月7日星期一晚上七點邀請澎湖署立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陳介仁主講「失智症的介紹與篩檢」。

  陳介仁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士,曾任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住院醫師、行政總醫師,現任行政院衛生署澎湖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他擅長身心科專業領域,曾在八八水災時與醫療團隊進入嚴重受災區台南關山村為災民們義診,協助災民們心理復建,避免創傷症候群的產生,讓災民們得以在心靈層面獲得照護下重建家園。

  佛光山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秉持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落實佛法在地化、生活化並深耕、關懷菊島這塊土地與人們。希望除了以佛法的甘露為人們帶來更多心靈上的滋養也透過講座的健康資訊讓人們照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因此在本年度「龍天護佑系列講座」中,特別邀請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講座中安排三場健康講座,希望可以為生活在菊島的純樸人們,身體及心靈帶來更多富足。

  希望透過講座的宣導告訴大家「失智症」是可以經由篩檢而得知進而透過醫療協助得到正確、良好的照護,生病的可怕,在於對病情的不暸解而遺憾來自於無法早期治療與防護。海天佛剎邀請大家與我們一起關懷自己與家人、朋友的健康。

  佛光山海天佛剎秉持佛光人信條之一「給人方便」及響應環保愛地球「共乘交通工具節能減碳」,於馬公市區備有專車,專車路線如下:準時晚上6點半於信願寺(忠孝路)發車,沿途停靠文光國中北面十字路口、關帝廟、文化局公車站、海天佛剎(終點站)。聯絡電話:佛光山海天佛剎921-2888、信願寺927-2795。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吳麗香 台北報導
2012 /05 /06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礁溪報導
2017 /05 /06 人間社記者 陳綺紋 台中報導
2018 /05 /06 人間社記者 謝佩蓁 中壢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