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桃園教育界訪藏經樓 感受寧靜之美
2017 /02 /08  人間社記者 知泉 高雄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朱唐妹,2月8日帶領桃園市松柏大學主任委員呂朝福一行35位商界與教育界貴賓參訪藏經樓,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特別與眾晤面,親自導覽藏經樓,從時教廣場行至法寶廣場,介紹星雲大師開山的故事,並以「我是佛」勉勵大家學習做佛,從行菩薩道開始,不要起計較分別之心,進而學習佛菩薩的慈悲。

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覺培法師引領大家在藏經樓主殿抄經,並娓娓道來師父親力親為興建藏經樓的事蹟,提及「藏經樓的牌樓為何中間是慈悲門而非般若門?」大師說明,佛陀說一切法,為治眾生一切煩惱,其原因是不忍眾生苦,一個人可以什麼都沒有,但不能沒有慈悲。此外,在第一平台栽植的桃花心木筆直高聳,最適合代表佛陀的正法,人的一生要正直、正派,這也是大師傳揚正法遍及佛法五大洲,令與會大眾感動不已。

呂朝福表示,原本心浮氣躁,來到藏經樓抄經後,感到心的寧靜與安詳。他以「我是佛」勉勵自己,不但要修煉自己,更要影響身邊的朋友一起學佛。

桃園快樂國小六年級學童陳宣佑與母親隨隊參訪藏經樓,深受藏經樓寧靜氛圍所吸引,下午又再度回到藏經樓抄經。陳宣佑表示,抄經的感覺非常平靜,很舒服,徜徉在寧靜的法海之中。

圖說:桃園市松柏大學主任委員呂朝福一行35位商界與教育界貴賓參訪藏經樓,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覺培法師帶領大眾抄經靜心。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2 /08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大樹報導】
2015 /02 /08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報導
2018 /02 /08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
2018 /02 /08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