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擇善寺關懷獨老 社區義診送暖
2016 /11 /28  人間福報記者 曹麗蕙 台北報導
 
 
冬雨來襲,溼溼冷冷的天氣讓許多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處境更艱辛。佛光山新莊擇善寺結合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昨天舉辦「人間有愛,寒冬送暖」社區關懷活動,不僅準備白米、麵粉、沙拉油、餅乾、圍巾等生活用品資助弱勢家庭,還舉行祈福獻燈、義診、義剪,以及臘八粥結緣等活動,讓逾兩百戶的低收入家庭與獨居長者,感受到佛光普照溫暖!

擇善寺住持永堂法師昨天先帶領民眾祈福點燈,在佛陀座前祝禱,保佑來年平安吉祥。永堂法師表示,如星雲大師所言,佛法不只要本土化,更要在地化深入社區。

擇善寺舉辦「人間有愛,寒冬送暖」已七年,讓社區民眾感受到佛陀的慈悲關愛,吸引更多社區民眾親近佛法、種善根。永堂法師並向民眾開示:「佛法應該要扎根生活中,當我們發起菩提心,也就是為大眾服務的心,不比較、不計較,身體自然健康,事業自然順利,幸福也會跟著來。」

今年新莊區共有十九個里參與活動,結緣品除了實用物資,還有星雲大師的墨寶〈名聲天曉〉春聯、大悲水、《人間福報》等,以滋養民眾心靈。第二年參加「人間有愛,寒冬送暖」的豐年里陳美珍,引介了多名需要關懷的老人家一同參與。她說,許多獨居長者除了物資,更需要的是關心,擇善寺在這方面做得十分圓融圓滿,法師與佛光人無微不至的關懷,讓社區老人感受到家的溫馨,比方說,義診照顧健康、義剪維持外表清爽整齊,讓老人家由內而外,心生歡喜。

首次帶著里民參與的頭前里里長葉建宏說,活動深具意義,結緣物資對需要關懷的里民很實用,最重要的是祈福與慈善活動打開了里民的心房,感受平安、正向的善循環,提升身心靈,相信未來他們生活改善後,也會盡己之力回饋社會。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11 /28 【人間社記者 簡美換 花蓮報導】
2016 /11 /28 人間社記者 法儀 大樹報導
2017 /11 /28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21 /11 /28 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