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一份虔誠供養人天 大慈師生集體創作
2016 /11 /28  人間社記者 法儀 大樹報導
 
 
在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指導下,大慈育幼院師生同心協力投入各種活動,如國際書展、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南台別院生命禮讚等,受到許多肯定與讚賞。依來法師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鼓勵師生,從參與中多學習、成長自己。

此外,育幼院除了每年參與水陸法會「送聖」隊伍,今年也負責信眾早齋和午齋膳食的供應。依來法師表示,因為「我們是佛光山的一份子」,所以要全力以赴,融入大眾,從環境整潔、備辦菜飯及布置等,皆以歡喜心供養大眾,從中落實三好,讓眾人吃得歡喜、坐得舒適、拜得法喜。

因法會的殊勝因緣,凝聚一群善心人士與義工共襄盛舉。覺懺法師之母集資種福田,永根法師媽媽除了食物供眾,也與永訓法師之母樂於當香積菩薩,負責廚房作務。佛光會興田分會會長何東興提供外燴器具,另有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人員發心擔任行堂,該會友愛服務隊大樹分隊婦女培力課程學員一行15人,則輪流承擔典座等工作,院童家屬也發心擔任環保義工。

依來法師撥冗勉勵典座義工,讚歎佛光人了不起,沒有年齡之分,信仰讓每個人發大心,歡喜走出去為眾服務。期許大家行佛的慈悲、喜捨,行菩薩道以利樂眾生。並勉勵與人為善、從善如流,心甘情願行好事,把握當下歡喜與眾結善緣。義工們感動說道:「育幼院的溫馨、院童的禮貌,就像回家一般溫暖。義工之行,讓內心更加平靜和踏實。」

大慈香積菩薩把大寮當作精進的道場,她們的供養心,總是讓齋堂充滿飯菜香,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齋食,讓大家吃出「歡喜心」,讚嘆之聲不絕於耳。

法會期間,院童每天晨間各自就緒,分擔典座、行堂、環保、打掃及清潔等工作,忽逢法雨天墜,會自動自發協助打傘,給人方便,孩子的應變能力,博得信眾的讚賞:「大慈團隊真了不起!」

法會圓滿日,院童以整齊莊嚴的隊伍參與送聖儀式,響徹雲霄的鼓聲、化身南傳僧的持旛童及小小觀世音菩薩,頓時成為吸睛焦點,為莊嚴隆重的法會增添歡喜的氣氛,也獻上最虔敬的供養和祝願。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大樹分隊婦女培力課程學員一行15人擔任水陸法會典座,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勉勵義工,讚歎佛光人了不起,沒有年齡之分,信仰讓每個人發大心,歡喜走出去為眾服務。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11 /28 【人間社記者 簡美換 花蓮報導】
2016 /11 /28 人間福報記者 曹麗蕙 台北報導
2017 /11 /28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21 /11 /28 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