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岡山講堂親子共讀 佛館閱讀齊步走
2016 /11 /13  人間社記者 羅秀春 高雄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在2016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中,配合同步舉辦「文化深耕‧書香生活‧閱讀閱有趣」活動,11月12日於佛館大覺堂舉行。岡山講堂以「親子共讀,佛館閱讀齊步走」為主題邀請了文賢、下坑、仕隆國小及路竹幼兒園共300名,含校長、主任、師生、家長共襄盛舉。

基金會的書香閱讀活動開場由佛光青年團帶來的三好帶動唱,炒熱現場氣氛,接棒的大慈育幼院表演青春有勁的「跑馬溜溜的山上」,最後由泰武國中森巴鼓隊擊出震撼人心的鼓聲。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歡迎來自台中、雲林、嘉義、屏東、高雄等地區的小朋友和家長,能夠一起聚集在佛館的機會不容易,她代表主辦單位致詞時表示:「教育可以開啟智慧,翻轉生命,人間佛教所要展現的是佛陀的慈悲與智慧,也是星雲大師的願心。」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和希望,叮嚀大家要做個有秩序、守禮貌,懂得感謝,為人服務的好兒童,並鼓勵小朋友,只要肯用功努力,願意不斷學習,擁有好品德,就有機會翻轉人生。

隨後由依來法師、佛館館長如常法師頒贈圖書禮券予25個學校單位,學校亦回贈感謝狀。岡山講堂監寺覺空法師也在活動中出席,並與文賢、下坑、仕隆國小校長、路竹幼兒園園長合影。

活動壓軸由大慈育幼院帶動唱「123到台灣」,最後在佛光小姐引導下,小朋友拿著闖關地圖,不但買書和品嚐健康蔬食,還可集印章、換獎品,度過知識、健康滿分的一天。

路竹下坑國小洪秀熒校長指出,閱讀帶給孩子的影響力無庸置疑,自己因為從小家貧,兄弟姊妹眾多,父母忙於生計,自己連幼兒園都沒上過,幸好自己喜歡閱讀,也因閱讀而翻轉人生,她非常鼓勵孩子閱讀,也希望家長能陪讀,親子共讀可改善關係,促進家庭和諧。她感謝岡山講堂將雲水書車開進校園,推動三好運動,讓校園充滿友善氛圍,對學校極有幫助。

圖說:監寺覺空法師與校長、主任、園長、師生、家長在佛館照相台合影。 圖/黃朝欽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1 /13 【人間社記者 葉錦櫻 馬尼拉報導】
2013 /11 /13 【人間社記者 葉錦櫻 馬尼拉報導】
2014 /11 /13 【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