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文化深耕.書香生活.閱讀閱有趣 圖書禮券致贈儀式
2016 /11 /12  人間社記者 滿航 高雄大樹報導
 
 
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2016年文化深耕.書香生活.閱讀閱有趣」活動,11月12日假佛館大覺堂舉行,有來自雲嘉南及台東等偏鄉地區的中小學共25所學校,1500名學童接受主辦單位致贈的圖書禮券儀式。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致詞時鼓勵學校校長、主任與老師們,希望在推動全民閱讀的同時,也要把品格道德教育落實在生活當中,讓誠實、友善、慷慨、負責等人類基本價值,培養學生成為具有道德責任,能自我管理的公民。品格教育即是指,怎樣和自己相處,怎樣和別人相處,怎樣和環境相處,這是做人。事情要怎樣進行,才容易達到目標,這是做事。教養出的孩子懂得做人做事,教育的目標才能真正的落實;並以三好運動的精神內涵翻轉孩子們的未來,開啟智慧的人生。院長更進一步請大慈育幼院的孩子們,每人邀請班上的一位好朋友,結伴一起看好書,以增進彼此間的友誼,讓書香散落在每一個角落。

值得一提的是,帶領泰武國中森巴鼓隊表演的洪雅慧老師表示:「感謝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今年初贊助全套新的鼓樂器,以汰換10幾年來因經費不足,使用破舊的鼓樂,也特別感謝慈善院依來法師,在捐贈樂器的時候給予小朋友加油打氣,讓他們更有信心的全力以赴演出。」

泰武國中范惠婷同學述說:「雖然練鼓很累,但不輕易放棄,即使沒有經費,也不隨便叫苦。今天表演的服裝經費是表演的同學們,大家集體在外演出的收入製作的,而這套服裝會繼續傳給學弟妹們使用,這是以排灣族的傳承方式,大家要彼此互相幫助。感謝佛光山贈送圖書禮券,讓我們有閱讀好書的機會。」

圖說: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二○一六年文化深耕.書香生活.閱讀閱有趣」活動,有來自雲嘉南及台東等偏鄉地區的中小學共25所學校,一千五百名學童接受主辦單位致贈的圖書禮券儀式。 人間社記者鄭慧美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1 /12 人間社記者李明珠、藍天 宜蘭綜合報導
2013 /11 /12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林汝娟、葉錦櫻 菲律賓─台灣連線報導】
2016 /11 /12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大樹報導
2018 /11 /12 人間社記者 辛瀚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11 /12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