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老身樂活」敬老嘉年華 越老活越好old yes﹗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孝芸 新竹報導報導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11月6日在新竹市孔廟前廣場舉辦了105年「老身樂活」敬老嘉年華。活動主軸有「闖關遊戲、敬老宣導、高齡模擬體驗、舒壓體驗」等16項,期望越老活越好old yes﹗新竹市議員鍾淑英等民意代表、榮民服務處、社團幹部蒞臨指導,熱情民眾更是扶老攜幼參加,整個活動顯得熱鬧滾滾。

活動一早,國際佛光會新竹區副督導長陳鳳美、張淑治就帶領各分會10多位佛光人,在佛光山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及法師們指導下,全力支援活動進行。妙兆法師表示,佛光人走出來服務社會,落實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理念,廣結善緣關懷別人,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新竹孔廟前廣場,有老身樂活敬老嘉年華會﹗」佛光會竹塹分會會長林瑞嬌,穿淡藍色T恤,揹著醒目立體招牌穿梭假日花市,熱情向遊客解說。放眼望去附近路口、停車場、動物園門口只要有人潮的地方,就可看到穿淡藍色T恤的佛光人,他們發傳單、拿著氣球宣傳活動,希望用熱情揪到更多人來參與。

新竹市南華國中學生表演太鼓揭開活動序幕,新竹市科園社區銀髮族的勁歌熱舞表演,展現高齡者的健康活力。此外主辦單位也提供「民眾只要集滿5張9至11月發票,即可現場兌換漂亮造型氣球乙顆」活動,隨手捐發票幫助弱勢團體,是一件有意義的善舉。

「活動的設計是從『老身』概念出發。」大會主席游麗裡很歡喜的表示,五老是指老身、老本、老居、老伴、老友;但願不要用到長期照顧。老人平常只要多注意預防保健、身體常活動,才會活得健康,讓子孫和自己都能越活越開心。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林伯伶歡喜地說:「台灣已步入高齡社會,銀髮族健康概念及樂活思維的推展刻不容緩。」他指出,藉由園遊會的敬老宣導、用藥安全及高齡體驗等闖關體驗,讓參與民眾更暸解如何老的健康,讓自己的老後、活得健康、活得好、生活更豐富。

主辨單位表示,期望藉此活動能喚起民眾及社區團體,共同為老人奉獻心力,對長者生活更加關懷,使長者能自我預防保健、瞭解自身福利,懂得利用社區各類資源,適時尋求協助,維持長者的自立生活能力,達到「越老活越好」目標邁進。

民眾黃先生表示,活動從生活中之食、衣、住、行、育、樂、身、心、靈和希望,模擬高齡體驗,透過有趣闖關遊戲及各攤位之介紹,確實讓人體會到老人諸多不便,也瞭解更多現代多元化的老人福利服務,可見主辨單位的用心。

圖說:活動一早,國際佛光會新竹區督導委員會副督導長陳鳳美、張淑治帶領各分會十多位佛光人,在佛光山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及法師們指導下,全力支援活動進行。 人間社記者彭日清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大樹報導】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6 /11 /06 人間社記者 吳仕英 高雄大樹報導
2017 /11 /06 人間社記者 陳綺賢 桃園報導
2021 /11 /06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