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有愛有鏡 有緣圓夢
2016 /10 /26  人間社記者 劉妙秋 台南報導
 
 
台南講堂10月25日、26日配合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辦理有愛有鏡看見未來配鏡活動,2天安排15位專業驗光師、護理師、基金會義工到場為高中以下近視學生配鏡,嘉惠近90位學子,講堂出動各分會義工協助提供點心。

學生由師長陪同陸續報到,在等待驗光的時間,現場陳列雲水書車的書籍,由佛光會督導洪錦珠帶領學生選書閱讀,善用學習時間,完成配鏡的學生,返回學校前,還可受贈一本喜愛的書籍。這2天,講堂各分會義工用心烹煮麵線糊、綠豆湯,讓參與配鏡的學生倍感溫馨。

一位不願具名的6年級學童表示,因家庭收入有限,暫無能力負擔配鏡費用,很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給與學習的優勢,可以改善視力模糊的困擾。在提到未來志願,立刻開心表示,夢想當一名優秀的廚師,有愛無礙,看見未來,實踐夢想應該指日可待。

圖說:雲水分會義工陳春笑,耐心的為孩子丈量眼鏡尺寸。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0 /26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
2014 /10 /26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蘇澳報導】
2015 /10 /26 人間社記者 洪佩蓮 大寮報導
2017 /10 /26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張媚惠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