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友愛服務隊機構探訪組義工聯繫會
2012 /04 /29  人間社記者心即 大樹報導
 
 
  「把慈善散播到各個角落。」佛光山慈悲基金會4月29日於佛光山麻竹園舉辦「佛光友愛服務隊機構探訪組義工聯繫會」,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持,會中安排提案討論、佛門過堂(用餐)體驗、參觀佛陀紀念館等,共有33人參加,其中不乏全家一起擔任義工,共同造福社會。

  依來法師表示,佛光山有許多的義工,分佈在監獄等單位做心靈的輔導,還有在道場負責香燈、典座等。他指出,義工是義不容辭為大眾服務,帶動整個社會更溫馨,所以不要小看自己,世界需要好多人共同來關心,星雲大師提倡行佛,身為佛教徒要懂得「享受犧牲、犧牲享受」,這就是義工的精神。

  依來法師勉勵,每個人應藉著人生信仰給自己「第二春」,即奉獻自己行菩薩道,學佛最重要的就是行菩薩道,如大師為了大眾、為了推廣人間佛教,從來沒有休息,大師曾說:「我今天之所以有一點點的成就,都是大眾給我的因緣,我現在也是創造因緣給大眾,希望大眾都有發揮的舞台,行佛、行菩薩道。當義工可以增強信心與信念,並堅定信仰、廣結善緣、集體創作、造福人群,達到行解並重、自利利他的目的。」

  佛光友愛服務隊機構探訪組義工,平時發揮菩薩精神到各地關懷弱勢,拔苦與樂,當天歡喜回到佛光山聚會,有的人首次「過堂」,平日不愛吃素,這一餐卻完全吃光。用完餐後,主辦單位安排參觀佛館,聆聽佛光小姐導覽。

  機構探訪組組長蔡麗敏表示,「早期自己不夠柔軟也比較主觀,自從86年擔任義工以來,認識蕭碧涼老師,他的舉止影響我很多,發現『彎腰』並不是難事,現在我也可以輕聲細語、態度柔軟,間接的影響家庭,身體也變得很健康。」

  來自高雄鳳山區的張喬如,當天也帶8位家人與1位友人參與,他表示,6、7年前即加入大慈育幼院義工行列,輾轉又加入到探訪組跟隨蔡組長至今,「最歡喜的是平時只要時間允許,家人也會跟著我去安養院等地關懷,因為過去他們看我常常外出,都會問我到底在忙什麼,經過共同參與,他們也就比較能體諒。」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於佛光山麻竹園舉辦「佛光友愛服務隊機構探訪組義工聯繫會」,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持 人間社記者 心即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4 /29 【人間社記者黃惠雯 頭份報導】
2014 /04 /29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梨山報導】
2015 /04 /29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加德滿都報導
2015 /04 /29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加德滿都傳真報導
2015 /04 /29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陳昱臻 加德滿都傳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