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高雄女監獄、新竹看守所 收容人自我挑戰佛學會考
2012 /04 /11  人間社記者本燃 高雄報導
 
 
  高雄女子監獄舉行「2012年第一屆佛學會考」,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監獄教化組主辦,4月11日共有81人在大會堂應考。

  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勉勵同學:大家主動自願性報名參加會考,並有勇氣向自己挑戰對於佛學認識;從事前準備研讀題庫,證明大家對依止宗教信仰進一步心靈提昇。

  典獄長楊寬財接受人間衛視採訪時表示,佛教對於收容人非常有幫助,藉由佛學會考可達到提昇心靈教化層面。更是具有啟發性,報名同學人人皆是主動性來參加這麼有意義性活動。

  由於佛光山法師及監獄佈教師14年來入監輔導陪伴,讓同學打下深厚基礎,每位同學的佛學素養極高。雖然有的考生連題庫都沒看到,有的只能利用兩天的工作餘暇閱讀,但同學作答時,都神情專注,胸有成竹,不到半小時將50題的是非與選擇題,振筆疾書、迅速完成,令人刮目相看。

  同日下午在新竹看守所舉行佛學會考,由監獄佈教師邱聖峰、林珀枝二人共同為40名同學監考,為其說明會考注意事項需先填寫單位、工別、刑號、姓名;字體力求工整不可太過潦草。

  4、5月份共計有33場,全國矯正機關報名有桃園女監、桃園監獄、彰化看守所、高雄戒治所、高雄女監、新竹監獄、彰化少年輔育院、台南少年觀護所、台北看守所等報名總人數6569人;非常踴躍。

  最後禮請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帶領同學恭讀師父上人撰寫的〈為工作完成祈願文〉,為考試畫下圓滿句點。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4 /11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大樹報導】
2014 /04 /11 【人間社記者 林佳慧 宜蘭報導】
2018 /04 /11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郭素好 台南報導
2018 /04 /11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報導
2020 /04 /11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