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耕耘社區 傳揚大師行善濟世佛法
2023 /03 /23  人間社 蔡詠? 台中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3月23日由佛光友愛服務隊台中市隊長林應、副隊長陳月汝偕同帶領活動的老師林秀真、蕭玫芬、楊瓊如及義工,在西屯區港尾活動中心,舉行分享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智慧法語」、製作紙風車、促進健康及養生筋膜操活動,台中市港尾社區長青協會理事長何榮壽親自參與,近 40人歡喜參與。

林應主持活動並領眾回向表示,感謝何榮壽多年來的協助,讓佛光人與社區民眾有健康良性的互動。大師弘法理念,都是告許訴大眾,善心善行就有善報、得生善處。

「真正有益世界的做法,不是除惡而是行善。」楊瓊如說,這是星雲大師對科技業創新公司董事長李開復醍醐灌頂的開示;緣起於李開復常在報章雜誌針砭時弊,希望藉此除惡,李開復分享大師對他的開示,也讓大眾了解,行善的能量可循環擴散壯大,比除惡更有功效。

林秀真以二首人間音緣領眾做健康操,讓樂齡長者輕鬆活絡筋骨。蕭玫芬領眾做筋膜按摩操,先解說方法及功效,再教導大家以竹竿棍按摩身體手脚、後頸等處及舌頭功,增加身體靈活度、順暢吞嚥。

陳月汝教導大眾自製春天紙風車,他說:「紙風車美麗的花樣,迎風時象徵內心跟著開朗轉動,吶喊著迎接春天的到來。」一群長者認真折壓黏貼紙風車,在義工幫忙中,順利串成紙風車,互相稱讚亮點,展露歡喜學習的燦爛笑容。

何榮壽表示,多年來佛光人到社區舉辦公益、健康養生活動,獲得居民的喜愛與肯定。現在新的活動中心已落成,為民眾身心健康會安排更多的課程及活動,希望佛光人繼續協助,讓大家更健康有活力。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台中市隊長林應,介紹帶領活動老師及佛光義工。 人間社記者蘇茂霖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23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雲林報導
2012 /03 /23 人間社記者張玫雅 小琉球報導
2012 /03 /23 人間社記者福澄 台北報導
2021 /03 /23 人間社 梁金福 大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