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攜手社區 耕耘健康善美生活
2023 /03 /14  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友愛服務隊台中市隊長林應、副隊長許惠如及義工,偕同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東海分會督導王英彥,3月13日在西屯區福雅里活動中心,舉行佛教故事分享,脊椎保健瑜伽及快樂釋放情緒淨心瓶活動。台中市福雅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歐碧鳳親自參與,近50人綻放笑容歡喜互動。

瑜伽老師朱秀娟解說脊椎保健要領及重要性,指出經常運動拉筋者,能活絡氣血減少筋骨酸痛,持之以恆就能擁有青春活力,隨後以輕柔緩慢動作引領大家跟著做。許多樂齡長者能跟著老師輕鬆做到位,身體較不靈活者,也歡喜認真學習。

許惠如主持活動,並且帶領大眾分成五組做「快樂淨心瓶」遊戲;說明遊戲方法,將亮粉及亮片放入小瓶中,倒入9分滿膠水,蓋上蓋子等待,此時亮片的顏色就像我們的念頭般不斷變化。希望大家靜下心想像瓶水從混濁到沉澱直至透明的過程,從中看到自己的煩惱所在,學會管理情緒,如同亮片般把心亮起來,並且與家人快樂分享。完成的長者,拿著瓶子在桌旁歡欣舞動,帶動現場歡樂氛圍。

林應分享佛教故事並帶領回向,他提及佛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義理,是在教我們祛除煩惱妄想,改正貪瞋痴不良習性;剛剛許惠如老師帶領的遊戲,瓶水從混濁直到透明,就是要大家用心思考如何沉澱情緒、改正貪瞋癡。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2月5日圓寂,大師一生為佛教無私奉獻、盡心盡力的教導,讓四眾弟子充滿緬懷感恩;大師始終抱持佛光普照無國界,跨宗教、融和宗教界的理念,更獲得世人的追思、肯定與讚歎。

林應表示,大師為了紹隆佛教,以慈悲願行走遍五大洲,在全球建立300多個道場,用淺顯易懂卻深含佛教義理的「行三好、四給」,致力推動人間佛教,是希望人人把佛法運用在生活上,引領周遭親友一起來落實,才能建設善美的、淨化的人間淨土。林應解釋回向意含,跟大家結緣做好事,在自己身心快樂當下將功德回向,不僅能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也可與眾生解冤釋結,落實與人為善的觀念,能促進家庭幸福,讓社會光明祥和。

圖說:參與活動的民眾與義工歡喜合照。 人間社記者蘇茂霖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3 /14 人間社記者林琳 宜蘭報導
2011 /03 /14 人間社記者有觀 東京報導
2011 /03 /14 人間社記者黃勁鋒 雪梨報導
2011 /03 /14 人間社記者翁云真、羅智華 台北報導
2011 /03 /14 人間社記者羅智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