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人間有情‧佛光有愛」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寒冬送暖
2023 /01 /16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人間有情‧佛光有愛─寒冬送暖」活動,過年前最後一場回到佛光山所在地大樹區的大樹國小舉辦,此次協辦單位大樹區公所和國際佛光會高新三區大樹第一、二、三分會,大樹區18個里里長偕同里民逾500人參加,260戶福田戶獲贈物資,送出5千張佛光愛心商品卡予10間大樹區國中小。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本年度在全台總共舉辦16場寒冬送暖活動,總計11縣市16個地區、近4,250家福田戶受惠;佛光愛心商品卡全台有140所學校,逾50,790人次受惠。

「大樹區是個好所在。」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慈容法師致詞表示佛光山在這裡已經50多年,自己也是在這裡住得很歡喜。年節即將到來,希望以這一點心意讓大家過個好年,還有拜過佛祖的米讓大家吃平安。以星雲大師的「五和」理念期勉,所謂「自心和悅」,平時保持歡喜心看待一切,心情好就可以帶來家庭、人我、 社會之間的和諧,到世界的和平。並叮嚀小朋友也要教育他做個歡喜、幸福,有人緣的人。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法祈福法會,恭讀星雲大師〈求財富祈願文〉;依來法師表示,華人重視農曆春節過年,因為這代表著團圓與祝福,謹以此心意帶給大家未來的一年身心都富足。

大樹區公所區長陳靜蘭表示,慈悲基金會走入社區關懷弱勢家庭,傾聽他們的需求,適時地給予支持與關懷;感謝佛光山對大樹區的愛心,希望藉寒冬送暖活動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家庭的關心,也給予他們祝福。

高雄市議員黃飛鳳服務團隊副主任黃馨慧表示,黃議員和大家都是心甘情願為鄉親謀福利,認為凡事「做就對了」。檨腳里里長孫國憲說,佛光山每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感謝慈悲基金會、佛光會師兄師姐的幫忙,送來物資溫暖大家的心,大家可以過個好年。

此次佛光愛心商品卡贈予大樹國中、水寮國小、溪埔國中、龍目國小、興田國小等10所大樹區中小學,在學校沒有上課、家長還要忙於工作的寒假期間,也能照顧到學童的需求。九曲國小校長雲大維表示,寒冬送暖,學子受惠,是星雲大師慈悲精神的實踐。感謝寒冬送暖活動,見證「人間有情‧佛光有愛」。

慈容法師、依來法師並將物資交到大家手上,此次有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帶來舞蹈表演;佛光山信眾監院室監院覺善法師、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等出席。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人間有情‧佛光有愛─寒冬送暖」活動,過年前最後一場回到佛光山所在地大樹區的大樹國小舉辦。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16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 布里斯本報導
2011 /01 /16 人間社記者妙綸 澳洲報導
2011 /01 /16 人間社記者吳季陵 集集報導
2017 /01 /16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
2018 /01 /16 人間社記者 陳麗妍 澎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