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重陽敬老 走入梅北社區關懷長者
2022 /10 /05  人間社 周慧美 嘉義大林報導
 
 
佛光山大林講堂、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梅山分會10月2日聯合主辦「重陽敬老活動」,走入梅北社區。會場特地布置迎賓茶席,歡迎近50位長者的到來,友愛服務隊義工們攙扶行動不便的長者就座。

社區義工帶領長們手指運動操活絡筋骨,為活動揭開序幕。大林佛光童軍團三好歌帶動唱後,空靈鼓、魔術表演、奉茶等節目一一呈獻長者,共度溫韾動人的重陽佳節。梅山鄉鄉長夫人葉秀麗、民政課長張怡雅、梅北社區理事長陳良鍼等多位貴賓也蒞臨會場共襄盛舉。

大林講堂監寺如君法師致詞表示,看到現場的老菩薩就像看到自己的父母,很親切;「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菩薩對社會、家庭的貢獻與豐富的生活智慧,需要被重視,晚輩當尊敬長輩、發揚孝順的傳統美德。並獻唱〈十修歌〉,祝福長者天天歡喜,事事開心,心中無煩惱,人人能十修共同成佛道。

葉秀麗感動的表示:「非常感謝大林講堂如君法師與義工們來到梅山,舉辦這麼溫馨又有意義的活動,讓梅山的長者能走出來,歡聚在一起,共度美好的重陽節。」

大林講堂友愛服務隊隊長郭翠倫向老菩薩們介紹「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的緣起與宗旨。慈、悲、喜、捨,是菩薩普度眾生的四無量心,就是要把歡喜布滿人間。希望長者都能受到關懷,認識佛法,身心自在。

奉茶時,童軍小狼們依序到長者前,恭敬的奉上香味撲鼻的茶飲,長者們笑呵呵的祝福小狼們學業進步,場面溫馨動人。

梅山分會督導李月英與4位年齡都超過70歲的會員合奏空靈鼓,懷舊的〈一支小雨傘〉、〈針線情〉、〈牽手〉勾起長者們青春的回憶。表演者不看譜也能正確地演奏優美的旋律,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樂學精神,贏得滿堂彩。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學生廖志成的魔術表演,讓現場長者與小童軍們目不轉睛,把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深怕一不注意就錯過精彩的魔術橋段。魔術師也巧思安排,邀請長者以台語唸出「財源廣進」、「五福臨門」、「身體健康」,透由歡喜的互動,接收到滿滿祝福。

為表達慶賀之意,法師一一贈送長者平安蛋糕,長壽麵線、大悲咒水等敬老結緣品,並帶領老菩薩們唱誦〈觀音發願文〉,祝福長者們智慧增長、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幼童軍團長邱惠玲分享,看到小狼們奉茶時的態度,甚為感動,感謝長者們給小狼們實踐「三好」的機會。

圖說:佛光山大林講堂、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梅山分會聯合主辦「重陽敬老活動」,走入梅北社區,與會大眾歡喜合影。 圖/大林講堂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05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雲林報導
2012 /10 /05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
2014 /10 /05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礁溪報導】
2016 /10 /05 人間福報
2019 /10 /05 人間社記者 黃鳳珠 桃園龍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