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耕耘社區 傳揚佛教幸福與安樂
2022 /03 /17  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友愛服務隊台中市區隊長林應,3月15日偕同副隊長許惠如及義工前往「好藤林健康促進關懷協會」據點,首次舉行「一社區一蓮花」活動。關懷協會理事長吳雪霞偕同樂齡長者歡喜參與。

友愛服務隊義工王忻予,引領長者及里民做暖身操,放鬆身心舒展筋骨。許惠如播放醫師許瑞云、鄭先安「心念治癒力」影片,引領居民柔按眼睛周圍及腹部,手握空拳輕敲鎖骨區域、心窩膻中穴等處,期讓血液順暢流動,促進腸胃蠕動。隨後解釋達摩甩手功方法及益處,並播放影片,陪同大家一起擺動手臂樂開懷。

林應分享佛教因果故事,提及有一乞丐想祈問佛陀,自己一生潦倒的因緣,在夢中佛陀告訴他:「只能問三件事」。路途中遇到員外託他問:女兒為何不肯說話,修行人託他問:已修行500年為何不能成道,千年龜想問:為何不能變化成龍,他幫忙完成這三項祈問,自己的問題只好放棄不提。乞丐憑藉善心善行得到12顆夜明珠、和尚玉碗、員外女兒開口說話並嫁給他,從此脫離貧窮過著幸福日子,這是落實「行三好、四給」的善緣果報。林應帶領回向前,先解說佛光四句偈意涵,回向的力量能為親人增福增慧,可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腦力激盪遊戲由義工施淑惠帶領,大家依序說出喜愛的蔬果,並且記牢他人所說的項目,隨後在笑聲及相互提示中,輪流說出剛剛大家所說的各種蔬果名稱。吳雪霞和施淑惠,舉著數字牌,要居民以加減法計算,長者們都能迅速答對,意味常參加促進健康活動,能夠延緩認知力、記憶力退化。

吳雪霞表示,「心存善念,常行善事,好運就會現前;心中有佛法,處處都有善緣」。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為社區帶來正向健康的活動;決定將每月第三星期的星期二訂為「一社區一蓮花」活動日,企盼有更多人來參加活動。

吳雪霞說,除了促進身心健康活動,協會還有預防延緩老化、增強肌耐力、平衡訓練,樂齡共餐、懷舊台語諺語共學,其中手工藝創作課程最受長輩們青睞,常喜歡拿著作品與兒孫分享。

圖說:參加活動的義工歡喜合照,左3為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台中市區隊長林應。 人間社記者蘇茂霖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17 人間社記者心即 大樹報導
2012 /03 /17 人間社記者平曜 台南報導
2012 /03 /17 人間社記者馬嘉敏 德里報導
2011 /03 /17 人間社記者心楷 福岡報導
2011 /03 /17 人間社記者劉昆陣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