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北女所春節電話懇親 「宗教愛」撫慰身心靈
2022 /01 /25  人間社 陳秀琴 新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戒護科,1月20日舉辦「春節電話懇親」,並推動「宗教・愛」暨家庭日宣導,希望透過信仰淨化心靈,以親情的力量溫馨感召,讓所內收容人能從「心」出發,省思悔悟且改過向善,早日回歸家庭。

每逢佳節倍思親,臺北女子看守所每年都會在歲末年初在所內舉辦電話懇親,撫慰收容人與家屬間的親情思念。所長肯定宗教以愛的力量,可以撫慰身心靈,同時肯定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三好」運動,發揮「身做好事、口說好話、意存好心」的精神,可以利益人的一生。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社輔佈教師郭貴娟代表出席北女所「春節電話懇親」,並且以〈人間佛教小叢書・心甘情願〉文章,鼓舞收容人暨親屬。郭貴娟表示,大師早年即已立定弘揚人間佛教的堅強決心,「心甘情願」地以弘法利生為己任;郭貴娟鼓舞收容人親屬,為人父母對於子女亦是「心甘情願」。因此,一切的苦不覺苦,一切的難也不覺難。

郭貴娟表示,常年在北女所佈教及個輔,除了鼓勵家屬,佈教大師的人間佛教「佛說的,人要的,善美的」理念,具備可以改善社會風氣的善行善念,希望收容人在所內能看到未來與希望,回歸家庭與社會。如果收容人,能够因一句話或一本書轉念,不僅救一個人甚至於可以救一個家庭!

活動中,郭貴娟以大師新春墨寶「處事無畏.和平共存」與戒護科同仁結緣,並以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結緣的「觀世音菩薩聖像圖卡」分送予所內同仁既收容人親屬;在疫情仍未退燒之際,希望大家都能得到菩薩的護佑「平安健康」,收容人應以無畏的生命力,遠離毒品,重新做回好兒女、好父母,成為對社會有助益的人。

圖說:社輔佈教師郭貴娟以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處事無畏.和平共存」與戒護科同仁結緣。 圖/郭貴娟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5 人間社記者林佳慧 龍潭報導
2011 /01 /25 人間社記者陳育章 花蓮報導
2015 /01 /25 人間社記者 吳季陵 南投報導
2016 /01 /25 人間社記者 樓美華 台中報導
2021 /01 /25 人間社 商裕永 集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