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日光寺寒冬送暖 人間有情佛光有愛
2022 /01 /24  人間社 翁月鳳 台東報導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與台東佛光山日光寺舉辦「人間有情 佛光有愛」寒冬送暖暨關懷偏鄉兒童熱食活動,1月23日於日光寺舉辦,今年受惠福田戶約有120多戶,來自佛光人的物資祝福,關懷弱勢家庭,並贈佛光愛心商品卡給偏鄉學童,在歲末寒冬中,享用熱騰騰的食物,增添一份溫暖的幸福感。

台東縣縣長饒慶鈴特頒感謝狀,對佛光山日光寺「人間有情.佛光有愛-關懷偏鄉兒少熱食」服務,熱心公益,嘉惠縣民,以表謝忱。蒞臨現場與會貴賓有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南區執行長蕭碧涼師姑、台東各小學校長、主任及各區里長等。

口琴班精采的吹奏〈觀音靈感歌〉、〈快樂的出帆〉、〈少年的我〉;日光寺童軍團表演〈我愛歡喜〉、〈奮起飛揚〉,為活動暖場。

依來法師表示,秉持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在華人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之時,以歡喜心與關懷心迎接新的一年,特將物資、紅包與福田戶結緣。並闡述今年星雲大師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所代表的意義。也祝福大家新年發大財,所謂「發大財」,不僅僅是有形的金錢財富,而心中的慈悲和歡喜,幸福快樂滿滿,才是真正的發大財。

「面對即將到來的寒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發行佛光愛心卡,讓孩童在沒有營養午餐的寒假期間,能到7-11自由享用暖暖的熱食。」依來法師接著說道,學童受到大眾的關愛,而心生安定,專注於課業上,進而將這份關懷的影響力,轉換給其他人,將愛再傳遞出去,形成善的循環。

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致詞表示,疫情之故,政府單位不便蒞臨參加活動,但佛光人的熱情依然不減,在慈悲基金會的大力推動下,寒冬送溫情給福田戸、愛心商品卡關懷偏鄉兒少福利,正所謂「一家有難、全民相挺」。

法師強調要經常惜福結緣,發心做善事,因為在物質不可缺少的人間,如果沒有柴米油鹽,日子將不會好過;甚至想發心學佛修道,也要有一些資糧。歡迎大眾時常來到日光寺,與佛接心,結好緣,改善自己的生活態度,創造善美的生活品質。

鹿野國小校長鍾明宏代表各校致詞,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贈送愛心商用卡,讓偏鄉100多個學校的學童受惠,緩解孩童寒假的飲食問題。會將愛心卡轉贈需要的學童,落實「人間有情、佛光有愛」的人道關懷。他亦感謝雲水書車定期到校服務,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

當依來法師、慧無法師分送福田金時,福田戶感受到佛光山的慈悲關照,當場熱淚盈眶,內心感謝之情溢於言表,激動不已。
圖說:日光寺寒冬送溫情大合照,現場充滿溫馨。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 平曜大樹報導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妙諭、心楨、吳美芳綜合報導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黃淑宜大樹報導
2015 /01 /24 人間社記者 徐芷齊 高雄大樹報導
2015 /01 /24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