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妙法寺寒冬送暖 百家福田戶受惠、偏鄉學子獲贈愛心商品卡
2022 /01 /16  人間社 陳淑貞、李蓉芳 台中大甲報導
 
 
佛光山妙法寺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15日於大甲妙法寺戶外廣場,舉辦「2022年第23屆聯合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除了發放愛心物資和春節紅包外,同時頒發偏鄉學校愛心商品卡,由梧南國小校長吳金銅等人代表接受,亦有妙法佛光童軍表演、分送臘八粥、三好卡、抄寫法語、春聯揮毫、年畫、義剪、義診及刀療體驗,現場陽光普照、一片祥和歡喜,共有150餘人參加,台中市大甲、清水、沙鹿、梧棲、龍井等區百家福田戶受惠。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致詞時表示,星雲大師生於兵荒馬亂中,雖然從未正式進入學校,但自幼懂得以勤勞賺取薄資,換取家用及上幾小時的私塾,以自學的方式學習,如今已經擁有世界多所大學頒贈的學位;大師發願,自己如果有一碗飯吃,普天下的大眾都不要餓到肚子,更希望所有的小孩子能在穩定中快樂長大。依來法師也勉勵佛光人要繼續關懷弱勢家庭,唯有健康的身心靈正能量,才是真正的財富。

妙法寺住持覺華法師說明活動,指出希望帶給福田戶更多的關心,特別邀請大甲太陽中醫診所蔡淑貞院長和賴宇彥醫師為福田戶義務診療;還有中華安親守護健康公益會理事長林秋彤帶領團隊,讓大家體驗刀療法;更安排髮型設計師陳瑾汝為關懷戶義剪;並請書法家藍榮城及黃一東老師現場揮毫春聯結緣。

「政府力量有限,常常需要靠民間的支持,共同把陰暗的地方照亮起來」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感謝佛光山的義舉,認為寒冬送暖最大的意義就是將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傳達給社會大眾,並協助政府照顧弱勢族群,他對佛光山長期做慈善工作的成果,讚不絕口。

慈悲基金會關懷偏鄉兒少與社區便利商店合作,以愛心商品卡贈予學童,希望在寒假期間,沒有到學校、父母上班不在家的孩子,也能吃到熱食。吳金銅指出,學校不但有收到這份禮物,也一直都有雲水書車到校服務,謝謝佛光山對文化教育的重視。

忠興織造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元瑾,慷慨解囊贊助全數關懷金,郭董事長談到公司經營一甲子無論遇到甚麼困難,堅持心存善念皆能化險為夷,所謂一善破千災,並感謝慈悲基金會讓他們和社會大眾廣結善緣。

活動中,福田戶小珍頻掉眼淚地說,自己原本是壞孩子,打過社工阿姨,今天來到這裡看到佛菩薩,聽到法師的講話以及這麼多熱情的義工,覺得很感動、很平安。

念台中女中的晴晴敘述,自己在幼兒園時爸爸就往生了,媽媽獨力撫養哥哥和她,因為貧窮,就要比別人更努力,今天受別人幫助,明日一定要回饋社會。聽到高中生可以加入妙法寺童軍,接受訓練栽培,她表示很樂意參加。

依來法師感謝社會贊助人士與佛光人共同成就當天的寒冬送暖活動,鼓勵身為佛光人要秉持星雲大師「人間有情,佛光有愛」的精神,把心中的愛傳播出來,如同觀世音菩薩一樣,愛心遍布全世界,以歡喜心迎接新的一年,並祝福大家有幸福快樂人生。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左3)及妙法寺住持覺華法師(左4),頒贈愛心商品卡贈予偏遠學童,由梧南國小校長吳金桐校長(右2)、海墘國小組長李思賢(右3)、東明國小教務主任楊晴如(左1)、德化國小學務主任鄧憶鵑老師(左2)等代表接受。 圖/吳雨彤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16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 布里斯本報導
2011 /01 /16 人間社記者妙綸 澳洲報導
2011 /01 /16 人間社記者吳季陵 集集報導
2017 /01 /16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
2018 /01 /16 人間社記者 陳麗妍 澎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