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金光明寺寒冬送暖 以音樂供養大眾
2022 /01 /10  人間社 仉桂華 新北三峽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褔利基金會、新北市社會局及佛光山金光明寺,1月9日於金光明寺舉辦「2022年寒冬送暖音樂饗宴」,在新北市政府指導下,透過社會局及板橋、土城、三峽、樹林、鶯歌、瑞芳等里長,邀請福田戶與會聆聽大提琴家張正傑團隊帶來的音樂饗宴,並致贈每戶福田金、物資、臘八粥、春聯,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亦親臨致謝。住持覺培法師帶領祈願祝禱,恭讀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祈願仰仗佛陀的慈光庇照,社會大眾平安吉祥。

典禮開始前,由金光明寺長者學苑學員帶來手語歌〈點燈〉,祝福大眾青春活力、身心健康。兒童星期學校的小朋友們以彩帶及靈動的舞姿演繹敦煌舞蹈〈雲童〉,祈願幸福歡樂滿人間。最後由去年三月成立,今日首次登場的金剛合唱團以〈信心門之歌〉及〈點燈〉兩首曲目為活動揭開序幕。

「在這麼莊嚴的大雄寶殿演唱歌劇,這個畫面實在太美了,希望以音樂會的形式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大提琴家張正傑感性地開場後,便與次女高音鄭海芸、男中音林政勳、小提琴家林天吉和鋼琴家呂冠葶,帶領大眾進入音樂殿堂,曲目包括卡門、天鵝湖、真善美、賽維亞的理髮師等世界名曲及台灣歌謠,音樂家們與觀眾幽默互動,現場笑聲、掌聲連連,安可曲由五位音樂家同台演出〈O sole mio(我的太陽)〉,為音樂會畫下圓滿句點。

金光明寺第一任住持也是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致詞表示,很高興看到大家來參加,希望能夠快快樂樂過一個好年,把家照顧好,祈求疫情早一點解除,過平安快樂的日子。面對疫情我們要保持慈悲的心、和平的心、尊敬的心,台灣最美的是人,台灣人很善良、會說好話、有笑容,就如佛法歡喜布滿人間,佛陀教導我們給人美麗、幸福、平安的東西,大家都能得到平安幸福,今天藉這個機會表達對大家的關心、愛心,這個世界社會是我們大家的,應該彼此互助敬愛,讓社會祥和。

住持覺培法師表示,本著星雲大師「不忍眾生苦」的慈心悲願,金光明寺每一年都會考量整個大環境,有許多人是需要我們在困難時伸出援手,很感謝金光明寺所有信眾、法師們響應大師的這份悲願,每一年舉辦寒冬送暖,也藉此活動邀請知名音樂家張正傑老師帶領國家音樂廳的藝術家們,為大家進行一場音樂饗宴,用音樂來供養大家。典禮開始前有老菩薩手語表演、金剛用歌聲、小朋友以舞蹈,都是一份無上的供養,當我們能夠以溫暖的心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世界不再孤獨,人我之間攜手度過疫情帶來的衝擊。

配合防疫,金光明寺特別安排兩個席區,以同步看到活動現場的畫面。覺培法師說,金光明寺不僅僅是一座寺院,也是一所學校,是人生的避風港,更是可以來這裡學習、成長的地方,希望大家隨時回家,也謝謝許多響應這次寒冬送暖的每一位菩薩。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致詞表示,一進來就聽到美妙動人的歌聲,內心感到歡喜,佛光山金光明寺「寒冬送暖音樂饗宴」已經舉辦8年,用最大的力量關懷大眾,救苦救難,如佛陀的心,帶來正向的力量。在疫情嚴峻之時,發起「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與新北市「愛心待用餐」理念相同,都是希望給予有困難的民眾吃到溫暖的飯菜。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致詞表示,今年除了福田金和物資外,更捐贈2千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如此用心幫助有需要的民眾,很感動也很感謝。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由董事長依來法師代表,秉持星雲大師「人間有情,佛光有愛」的精神,特別藉此次寒冬送暖活動,致贈佛光愛心商品卡6500張予27所學校,讓學校師長擁有更多資源照顧學童,偏鄉弱勢學童可以持卡到7-Eleven各門市換購熱食,讓孩子們感受社會關懷,發展正向樂觀的性格。並致贈2千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對新北市民眾的住宅安全盡一份心力,尤其是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

最後大眾一起在祈福祝禱中恭讀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接著致贈物資、發放紅包,在教室特別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書寫春聯與福田戶結緣,成佛大道上也已備妥熱騰騰的臘八粥讓福田戶帶回家品嘗。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致贈2千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人間社記者王柏貞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10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 台北報導
2012 /01 /10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礁溪報導
2012 /01 /10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宜蘭報導
2012 /01 /10 人間社記者時芸芸 宜蘭報導
2011 /01 /10 人間社記者慈文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