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燕巢明陽中學舉行佛誕暨母親節報恩祈福法會
2021 /05 /05  人間社 涂文慧 燕巢報導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4日於高雄燕巢的少年矯治學校-明陽中學,舉行「2021慶祝國定佛誕暨母親節報恩祈福」法會,共計80多位師生參與,日常在明陽中學服務的佈教師們也共襄盛舉。大家浴佛後,歡喜地領受一份壽桃及大悲咒水,現場溫馨莊嚴。

首先由校方進行防疫宣導,帶領學生們一起互動,認識防疫基本常識。接著,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說明程序並開示浴佛的意義,每一個人都有母親,母親給予我們無限的愛,不求回報;佛陀對眾生的愛,就像母愛般的慈悲溫暖。藉著浴佛活動,洗滌自己內心的貪瞋愚痴而得清淨身心,並勉勵同學要懂得學習感恩師長及孝順父母親。

校長涂志宏帶領一級主管老師全程參加,並頒贈感謝狀予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感謝佛光山帶給老師、同學們清淨光明,依來法師贈送《獻給旅行者365日》及大師的著作《歡喜人間》給予校長。

法會由修持監院室監院慧思法師主法,並以「水」為喻,開示生命具備的三要素:陽光、空氣、水,雖然水會依外在因緣條件而改變相狀,但本質卻都不曾改變,我們的初心亦是如此。法師表示,曾到學校佛堂教授過禪修課,看到莊嚴的佛堂,希望同學也能時時以法水洗淨身心,保持清淨自在,開展光明心靈。

此次活動布置由佛光山寶華寺協助,滿滿鮮花圍繞三座浴佛池,三尊悉達多太子陳列在大禮堂中間,莊嚴而溫馨。

圖說: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說明浴佛法會程序,並開示浴佛的由來與意義。 圖/明陽中學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5 /05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嘉義報導】
2014 /05 /05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2019 /05 /05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