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有情有義關懷厝邊 大樹國小寒冬送暖活動
2021 /02 /07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春節前的最後一場「人間有情‧佛光有愛─寒冬送暖」活動,2月6日於高雄市大樹區大樹國小舉行,主辦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國際佛光會、大樹區公所、大樹區各里里長辦公室,致贈物資有食品和日用品,計有160戶福田戶、250人受惠。

活動安排祈願祝禱,由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法,帶領恭讀星雲大師〈求財富祈願文〉,希望從過去一年至今因為疫情惶恐不安心的心能安定,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有個新的發展。

「大家都是厝邊,看到大家來很歡喜。」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慈容法師致詞表示,佛光山注重慈善事業,尤其大家是鄰居更應該要關心。提及從去年至今受到疫情影響,讓大家心中都很罣礙,大家都是一家人,佛光山一向關心大眾社會,適逢過年,希望帶給大家歡喜。慈容法師說,平安幸福就是真正的財富,期勉多說好話,廣結善緣,在新的一年帶來人生的新希望。

依來法師表示,所致贈的物資都是星雲大師和佛光人的心意,透過祈願祝禱得到諸佛菩薩加持,讓身體健康、生活美滿。依來法師說,佛光山是大家的「厝邊」,像是興田里有二手輔具中心和佛光診所,顯見佛光山是以有情有義的心照顧大家。

大樹區公所民政課課長施棉花代表區長汪小芬出席活動,表示民政課也承擔防疫工作,藉此機會宣導戴口罩、勤洗手,希望疫情早日遠離,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長林文輝表示,以感謝之心辦理關懷活動,更感謝大家的前來,慈悲基金會所做的善行不只這些。更提及:「真正的富裕就是內心能夠滿足,心存善念就能改變命運。」

參與活動的里民表示,感謝佛光山舉辦關懷活動,為人們內心帶來溫暖,而且就近舉辦祈福法會,對行動不便、無法走上佛光山拜佛的長輩來說,更是覺得有被照顧到,大家都很開心。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帶來人間音緣表演,參與活動有興田里里長曾金益、統嶺里里長許瑞楠等多位大樹區里長及各里里民。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慈容法師致詞表示,佛光山注重慈善事業,尤其大家是鄰居更應該要關心。 人間社記者蔡忠宏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2 /07 人間社記者李如定 大樹報導
2015 /02 /07 人間社記者 孫芳菲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