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梨山寒冬送暖 佛光人慈悲不分宗教
2021 /01 /29  人間社 光炎 梨山報導
 
 
「寒冬送暖」一直是全球佛光人發起的愛心關懷活動,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為慶祝法寶節,一月開始,陸續在各道場舉行,有台東日光寺、台中惠中寺、三峽金光明寺等23家,萬人次福田戶受惠,帶給受惠者無比幸福歡喜。

元月19日特別在偏遠的梨山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梨山分會創會發起人張新燈董事長,提供「四季興超市」二樓場地舉辦活動,展開寒冬送暖曁捐贈《獻給旅行者365日》書籍,一百多位大眾與會,會場熱鬧滾滾。

活動首先由王智鳳老師帶領唱誦佛教詩偈暖場,接著楊瑞義督導演奏薩克斯風,引起熱烈掌聲。徐江圖檀講師現場吟詩朗誦,並以梨山生態表演各種動物及鳥類聲音,與自創詩〈山野阿呼〉融為一體,觀眾驚呼稱歎。

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帶領大眾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求財富祈願文〉為大眾祝禱,一剎那間一片沉靜,只有誠摯誦持音聲,令人感動!依來法師開示時指出,人除了物質的追求,更重要的是精神的信仰力量,並讚歎梨山民眾擁有大自然的寶貴資源,佛光人帶領大家耕耘心田,日日行三好,帶動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關懷,這是世間最寶貴的財富。

藉此依來法師並致贈中華文化寶典--《獻給旅行者365日》160本套書給福壽山農場,由場長侯榮芳代表接受。侯場長表示上任二個月來,即能感受到佛光人的熱情,感謝大師的慈悲及佛光人的關懷,會致力推動此書深耕當地文化,一起來推動這本經典寶藏。

活動的高潮,依來法師、執行長陳碧月、中區協會長江峰平等共同發放紅包及物資,贈予福田戶,里民們歡喜開心,皆說年關將近受到大師的祝福「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啓發大家新的一年,開發心田的寳藏,擁有歡喜、富貴的人生。

藉著此活動因緣,依來法師特別與梨山分會會員座談接心,除了談及佛光會服務大眾、關懷社會大眾,同時分享「四個老人」的故事,以財富、成功、幸福、慈悲,讓大家了解慈悲的重要,人擁有慈悲心,家庭必然會帶來財富、成功及幸福,活動在歡喜聲中感動了與會大眾,立即有十位新會員加入行列,希望加入佛光會服務大眾。

活動參與貴賓有台中市和平區民政課代表、福壽山農場場長侯榮芳、中華總會中區協會長江峰平、梨山分會顧問張新燈、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區務委員呂嫦娥、和平區民意代表、梨山里長賴盛功、梨山獅子會會長張以文等人。

在寒冬時節,佛光普照,溫暖了大家的心,佛光慈悲人的慷慨捐贈,讓這次的寒冬送暖活動圓滿吉祥。

>圖說: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致贈《獻給旅行者365日》給福壽山農場,由場長侯榮芳受贈。 圖/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9 人間社記者謝梅玉 大樹報導
2011 /01 /29 人間社記者淨意 燕巢報導
2015 /01 /29 人間社記者 林佳慧 礁溪報導
2015 /01 /29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6 /01 /29 人間社記者 鄧淑明 台北文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