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豐原禪淨中心寒冬送暖 溫馨關懷每位福田戶
2021 /01 /14  人間社 黃秀蘭 豐原區報導
 
 
「人間有情,佛光有愛。」此時此刻,新冠肺炎(COVID-19)仍然在全球肆虐,為讓福田戶過溫馨的好年,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10日於豐原禪淨中心戶外騎樓舉辦「2021年第22屆聯合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逾300份臘八粥及各界響應捐贈豐富的愛心物資、年節紅包,讓豐原、石岡、東勢、神岡,及潭子等地區100家福田戶,感受社會的愛心及溫暖。並致贈星雲大師新春法語「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祝福他們歡歡喜喜過年。

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表示,雖然在嚴峻疫情下,慈悲基金會在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的指導下,秉持「永遠從關懷出發、人間有情、佛光有愛、給福田戶暖暖的愛!」法師貼心關懷每位福田戶,並邀約他們常來道場禮佛、誦誙祈福。整場活動都依循政府的指示,作好「防疫措施」,人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採取實名制,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的消毒。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讚嘆的說,佛光山的法師很了不起,以不同於往年的方式捐贈福田戶,溫暖每位福田戶的心。這是巿政府做不到的事,佛光山卻做得非常好。謹代表台中巿政府向佛光山,及佛光山的菩薩義工致萬分的謝意。

立法委員楊瓊瓔非常感恩的表示,今年因疫情特別嚴峻,全球人民痛苦指數上昇,很感謝所有的信眾義務發心幫忙需要幫助的人度過難關。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每一年舉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現在是第22屆,感謝很多單位主動來加入贊助的行列,包括彩虹獅子會、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公老坪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臺中市私立田園老人養護中心、台中市市議員蕭隆澤,及國際佛光會豐原區各分會都團結一致,真誠的付出。雖然天氣嚴峻寒冷,無論是知賓、金剛、捐贈者,以及所有的義工都熱情滿滿的為福田戶引導服務。帶給福田戶溫暖的力量,也為他們帶來充滿活力的祝福。楊瓊瓔呼籲民眾仍應謹守「防疫新生活運動」,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牛轉乾坤 好運到」。

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娓娓道出,自從九二一大地震後,每當年關將近,總是念著受災戶痛苦、傷心的情境,因此22年來的寒冬送暖未曾斷過,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對全球經濟影響甚鉅,更需要大眾發揮愛心照顧弱勢家庭。

「非常感謝佛光山法師、師兄師姐不畏天氣嚴寒,集體創作,共同成就此項活動。」活動圓滿時,陳碧月非常感謝每位出錢出力者,讓我們為共創和諧美好的社會略盡綿薄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每一年舉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現在是第22屆,感謝很多單位主動來加入贊助的行列,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右3 ),及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左3)等人一一捐贈紅包與物資給福田戶。 圖/黃秀蘭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14 人間社記者心諺 基隆報導
2016 /01 /14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
2019 /01 /14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4 /01 /14 人間社 李雪麗、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