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 寒冬送暖關懷雲林鄉親
2021 /01 /11  人間社 周美瑩 雲林報導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9日於斗六禪淨中心舉辦「慶祝2021年法寶節臘八粥暨寒冬送暖活動」,共有72位福田戶,前來領取關懷金、物資及臘八粥,更貼心的安排「義剪」活動。期盼在這寒冷的日子裡,帶來溫暖的關懷,更希望社會每個地方,都能充滿正向能量、充滿愛,實現星雲大師所提倡的「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五和世界。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台中市政府顧問江進助、旺居錦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坤成,蒞臨現場致贈物資給福田戶,並以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祝福大眾。

陳碧月說,今天很高興來到斗六禪淨中心,天氣非常寒冷,但是大家的熱情不減,關懷大眾的心依舊存在,每個人不畏寒流來襲,一大早就將要發送的物資,井然有序地排列整齊,讓前來領取的福田戶,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減少受風寒的時間,非常感謝各位佛光人的付出,成就這份美好因緣。她致贈關懷金給福田戶,並祝福他們「新年新氣象、身體健康、福慧增長」。

斗六禪淨中心監寺妙瑋法師表示, 慈、悲、喜、捨,是菩薩普渡眾生的四種精神,就是要把歡喜布滿人間。佛教講苦,是為了讓我們認識苦的實相、瞭解如何解脫苦惱、得到真正的歡喜。

妙瑋法師說,物質上的豐裕,不一定能解決人的痛苦,有時甚至會帶給人煩惱。佛法的歡喜,是要我們從法喜、從禪悅、從真理中去體會內心的自在和安樂。佛光山的慈善事業就是以這種慈悲喜捨、利他的人間佛教精神為本,為眾生拔苦與樂、無遠弗屆的照護你、我的身心靈。希望借由這次的關懷活動,讓大眾得到更多的歡喜。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斗六區友愛服務隊隊長廖榮華說,每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都令他非常感動,雖然前置作業非常繁瑣,但是在每次的訪視過程中,讓他發覺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很多的弱勢家庭,需要被關懷與重視,激發他更認同星雲大師「五和」的理念。唯有社會和諧,世界才會更加和平。

圖說:斗六禪淨中心監寺妙瑋法師(左三)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左四)台中市政府顧問江進助(左五)與義工一同展示關懷物資。 人間社記者周美瑩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11 人間社記者葉和圓 馬尼拉報導
2014 /01 /11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
2019 /01 /11 人間社記者 鄭洪火良 斗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