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台北看守所中元普度 佛法安定人心
2020 /09 /06  人間社記者 陳秀琴 板橋報導
 
 
由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佛光山板橋講堂協辦的「2020台北看守所中元普度祈福法會」,9月4日在台北看守所戒護區崇德堂舉行,祈願以佛法的力量安定人心,功德利益回向所內平安吉祥。

祈福法會禮請佛光山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主法,所長曾文欽率領輔導科長黃志欽教師群等人上香,約400名同學依序至佛前三問訊;佛光山板橋講堂住持妙兆法師帶領板橋區督導長暨法務義工團隊等共同圓滿祈福法會。

主法慧無法師帶領與會大眾恭讀「為父母親友祈願文」,並提醒大家「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農曆七月是佛敎的孝道月,佛陀在《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開示,即使兩肋插刀都難以回報父母親恩,那要如何回報父母恩情呢?慧無法師表示,一念的善心,乃至於實踐星雲大師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都是報答父母恩情的展現。

台北看守所曾文欽所長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佛光山板橋講堂在所內舉辦中元贊普祈福法會,曾所長除了肯定佛法的力量可以安定人心,並表示所內同學都可以感受到宗教及社會的關懷對他們產生了很大的撫慰,希望爾後有機會佛光山再到台北看守所舉辦類似的活動,為迷惘的收容人指引一條正確的道路。

台北看守所輔導科黃志欽科長表示,信仰可以提高內心的價值,對於敎化人心產生了很大的力量,適值農曆七月孝道月,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佛光山板橋講堂共同成就這次活動的因緣,希望受刑人在所內深刻反省,回歸社會並善盡應有的責任。

圖說: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所長曾文欽(圖右),致贈感謝狀予佛光山板橋講堂,辦理「2020台北看守所中元普度祈福法會」關懷活動,由佛光山板橋講堂住持妙兆法師(圖左)代表接受。 人間社記者黃碧輝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9 /06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新營報導】
2014 /09 /06 【人間社記者 王?憲 高雄報導】
2016 /09 /06 人間社記者 邱乾海 苗栗報導
2017 /09 /06 人間福報記者 李祖翔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