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北監孝道月法會 發揚孝親報恩
2020 /09 /02  人間社記者 黃怜冠 龜山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於9月1日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佛光山金光明寺協辦的「孝道月報恩祈福贊普法會」,典獄長吳澤生、慈悲基金會如華法師與妙暢法師以及教化科長林光毅率領教師群與50位監舍同學代表參加,由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安排,副住持有果法師代表主法並進行灑淨儀式。

在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指導下,法會中誦持《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及星雲大師〈為父母親友祈願文〉,有果法師引用經文「母年一百歲,常憂八十兒,欲知恩愛斷,命盡始分離」慈悲開示,讓同學們了解父母的「究竟憐愍恩」。

除了知恩更要懂得報恩,並以悟達國師的公案使同學悉知懺悔的功德願力,「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受者是」,用懺悔、布施、誦經洗滌身心靈,願與會的同學皆提起孝親報恩之念,獲得法樂並享清淨自在身。

生命有很多困難與關卡,但每個人都有機會去發展無限的可能,有果法師教導同學可藉由誦經、抄經、念佛等法門,將其功德迴向報恩給親友,讓心靈獲得解脫與自由,「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引領收容人以自身懺悔力,開創光明的未來。

圖說:台北監獄典獄長吳澤生贈送感謝狀予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由如華法師代表接受。 圖/台北監獄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