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雲水日托站 宜蘭經驗分享
2020 /08 /12  人間社記者 林思伶 礁溪報導
 
 
為協助高齡化、少子化所面臨的社會問題,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及蘭陽仁愛之家,於8月6日舉辦「各道場開辦雲水日托站說明會」,希望透過別分院、道場的資源與信眾的力量,以演唱人間音緣歌曲、佛門故事、肢體運動、供應蔬食餐食等方式,共同為全省各地社區長者,帶來歡喜、活力,促進身體健康,延緩老化。來自普門寺、新竹法寶寺、台南講堂、慧慈寺、金光明寺、蘭陽別院等100多位法師、信眾前來共襄盛舉。

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 今天與會者都是慈悲人,學習星雲大師的精神,將歡喜散播到各地,透過今天雲水日託站開辦說明會,了解長照服務内容及辦理方式,未來可走入社區,為更多長者服務,也可以宣揚佛法、接引有缘人。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說明,目前配合政府長照政策所推動的安養、社區、日間照顧、送餐等各項服務,各道場可藉由培訓課程,讓義工們學習歌曲演唱、肢體帶動等專長,再配合在地里長、社區發展協會,至各社區為長者服務,不僅可讓在地長者身體健康,更可在活動中融入佛法、接引長者及家屬來學習佛法。

吳惠美主任以民俗歌曲「點阿膠」搭配彈力帶,示範肢體運動、活絡筋骨。以「有佛法就有辦法」一曲,加上簡單的動作,就能讓人身心愉悅。來自普門寺的信眾说:「今天的课程讓他了解到,可運用人間音缘歌曲的演唱,再加入佛敎故事,就可以用輕鬆的方式,讓人接受佛教,真是太棒了。」;慧慈寺胡翠鳳、林麗珠督導上完課後,立刻認真練習課程中的肢體帶動動作,希望回到社區後,帶動阿公嬤,讓他們健健康康「呷百二」。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8 /12 【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高雄報導】
2016 /08 /12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燕巢報導
2017 /08 /12 人間社記者 周實寬 台北報導
2022 /08 /12 人間社 王惠玲 宜蘭報導
2023 /08 /12 【人間社 蘇茂霖、余菁雯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