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廣植淨蓮 民眾熏陶善美信仰
2020 /07 /24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南區福興里活動中心,7月23日首次舉行「一社區一蓮花」活動,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台中市隊長林應偕同義工10人,以促進健康操、人間音緣、故事分享,陪伴民眾舒悅身心。

林應先解說〈幸福是啥物〉詞句意涵,再邀請民眾一起歡唱。他說,其實幸福並不困難,在生活中懂得知足常樂就是幸福;待人處事能夠和諧圓滿,幸福自然能相隨;心能夠恬靜平和,各種感受都是幸福;身心健康,無病痛煩惱牽絆,當然自在幸福。幸福會在轉化觀念、放下貪愛瞬間啟動呈現,並且處處可見、時時享有。

友愛服務隊台中市組長高換,以人間音緣帶領大家站著做健康操,有穴道按壓及舒展柔軟等方法,民眾認真跟著拍打彎腰、左右擺動,在汗水中展舒展情緒活絡筋骨。高換又偕同義工陳品娟、蕭素馴以膾炙人口的〈農村曲〉、〈茉莉花〉等曲目,讓民眾沉浸在優美旋律中,展現歡欣笑容。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分會督導吳惠玉分享故事,並且帶領民眾以〈佛光四句偈〉回向,他提及佛印禪師及蘇東坡二則公案故事,一則舉出心中有佛的慈悲智慧,所見人事物都是佛,心中若充滿汙泥所視皆為穢物。一則是蘇東坡自認已修到八風吹不動境界,寫了一偈呈給佛印禪師,佛印禪師回以「放屁」兩字,八風立即狂吹蘇東坡過江。

福興里里長陳友龍表示,社區設有長青學苑,每星期舉行一次樂齡活動,每星期有二次手工藝品DIY製作,由戴老師帶領,讓民眾自由自在發揮創意。很感謝佛光山義工的熱心,帶領民眾做健康操,又分享待人處世要豁達知足、懂得謙卑,才能幸福快樂的方法。里長當場宣布,每月第四星期的星期四為「一社區一蓮花」活動日。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台中市組長高換及義工陳品娟、蕭素馴帶領民眾在椅子上做健康操(一)。 人間社記者蘇茂霖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7 /24 【人間社記者陳曉緹 台北報導】
2015 /07 /24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土城報導
2019 /07 /24 人間社記者 林思伶 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