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一社區一蓮花 傳遞人間佛教真善美
2020 /07 /09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連袂西屯區永安社區發展協會,7月8日首次在永安里活動中心舉行「一社區一蓮花」活動。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偕同友愛服務隊台中市區隊長林應、義工,與永安社區、東海大學義工共20多人,用熱忱心帶給社區民眾及樂齡長者滿心的歡喜。

陳碧月提及星雲大師曾指示,現代佛教必須融合其他宗教,走入社區人群,才能弘法淨化人心。陳碧月說,人人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家庭必然幸福美滿,社會也會祥和無諍。才能契入、彰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人間佛教淨土。慈悲基金會將繼續秉持「行三好」理念,積極開發「一社區一蓮花」據點。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世明表示,社區本著慈悲為懷、不計較的理想,設有木箱鼓、歌唱、樂齡共餐班,關懷訪視活動,義工經常以長壽歌、十巧手帶領民眾、長者做健康操。也會和澄清綜合醫院合辦養生保健、延緩老化、預防失智等心靈講座。社區是政府核定的巷弄C級長照站,約有25位義工投入關懷及各項活動。

東海大學義工帶來許多儀器,為民眾量體溫、血壓、血氣,配有身體組織分析儀檢測,長者在做HRV/30秒坐下起立時,叫喊聲中夾雜笑聲,讓在旁觀者也跟著會心一笑。用竹板撥彈珠入高分洞孔遊戲,是最受青睞的活動,只見長者們小心翼翼撥動,有的人一再要求重來,只為得到心滿意足的高分,真是應了「長者赤子心」的古諺。

年屆90歲身體硬朗的長者徐中和提及,自己是體育老師退休,仍然保持早晚運動的習慣;父親是書法家,但自己65歲才認真學習書法,作品曾獲得社區、區公所賞識張貼。他說,原本只喜歡台中的氣候,漸漸覺察出社區關懐樂齡長者的用心,就很高興的在此安居樂業。


圖說:友愛服務隊台中市隊長林應祝福鼓勵民眾。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7 /09 人間社記者王智鳳 大樹報導
2013 /07 /09 【人間社記者平心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