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友愛隊義工培訓 提升技能傳揚服務熱誠
2020 /06 /02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6月1日在中區辦公處教室舉行「義工在職音樂及團康活動帶領員培訓」,邀請佛光友愛服務隊草屯區隊長陳惠珍傳授律動技能,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友愛服務隊台中市區隊長林應及義工26人精進學習。

「慈善事業要有佛法教育做基礎,才能做得更完善,義工有了技巧加上願心,就會做得很歡喜,也會珍惜每一次的因緣。」陳碧月表示,希望大家努力學習,發願將所學的技巧運用在關懷長者、服務社區,用善念給人善緣,就是落實佛光山「三好、四給」的理念,廣結善緣就是修福修慧、自利利他的「行佛」。

陳碧月讚揚陳惠珍長期關懷長者、服務社區,具有豐富的經驗及多元化的專業技能,是位充滿愛心的義工菩薩,更是一位稱職的義工種子師資培訓老師,多年來㩦手草屯區佛光義工,樹立良好的形象及口碑,許多社區、樂齡活動主辦者都會主動邀請其為大眾服務。

陳惠珍表示,在活動中將佛教故事及星雲大師教導的佛法,用善巧方法與社區民眾、機構長者分享,傳揚佛光山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善良美德;也會播放〈人間音緣〉,帶領長者、民眾在優美旋律中歡唱舞動,達到釋放情緒、活絡筋骨的作用。

最喜歡播放〈悉發菩提心〉及〈十修歌〉,簡單易記卻饒富教化意義的歌詞,讓大家唱出對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感動,唱出懂得修心養性的歡欣,種下信仰佛教的善因好緣。

「讚歎老師以生動活潑的教學方法,增長義工們對服務社區、關懷長者的技巧與信心。」林應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而停辦數月的活動及義工培訓終於重新啟動,很高興看到大家展露笑容一起用心學習,企盼大家要反覆練習,在服務社區時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6月1日在中區辦公處教室舉行「義工在職音樂及團康活動帶領員培訓」。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6 /02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嘉義番路報導】
2014 /06 /02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嘉義番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