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日光寺寒冬送暖 助福田戶迎新年
2020 /01 /20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19日在佛光山日光寺大雄寶殿舉辦「2020疼惜厝邊、守護鄰里」寒冬送暖活動,提供民生物資、福田金及臘八粥關懷台東地區70戶福田戶,在大眾齊聲祝福、關心之下,鼓勵福田戶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各項挑戰,迎向庚子鼠年。

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領眾誦經祈願,感謝慈悲基金會對台東地區的關心,也感謝福田戶給予佛光人服務的機會。今年星雲大師新春賀詞「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春聯,期許大家常行「三好」,增長福慧。日光寺大殿天花板屋頂的日光圖形,象徵日光晝夜照耀大家,祝福吉祥如意;道場也開設多元性的課程,歡迎大眾回到法身慧命之家參加活動。

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年關將近,基金會結合各道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將「人間有愛,佛光有情」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這也是大師的慈心悲願,讓大眾能夠過好年。希望大眾除了開發有形的財富之外,更要將心中的勤奮、愛心與歡喜開展出來,以眾為和、為貴,廣結善緣、集體創作,才是最大財富。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本次活動讓福田戶在寒冬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感動,同時讚歎日光寺在台東地區弘法利生,促進社會和諧。

日光佛光童軍及佛光青年展現青春有勁的熱舞組曲〈我愛喜歡〉、〈來個蹦蹦〉,國際佛光會台東區督導、會長、知賓表演「活力練武功」帶動跳,帶給大家歡樂與鼓勵。

出席有慈悲基金會執行長蕭碧涼、台東縣政府社會救助科長楊幸錦、台東市中山里長吳金蓮、豐田里長黃宗智、里長吳佳貞及佛光會幹部等近百人。

圖說: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帶領大眾誦經祈願。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1 /20 人間社記者 謝佩蓁 桃園市新屋區報導
2015 /01 /20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
2016 /01 /20 人間社記者 蕭月娥 竹東報導
2018 /01 /20 人間社記者 宋滌姬 高雄報導
2018 /01 /20 人間社記者 陳雅容 新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