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豐原禪淨中心寒冬送暖 福田戶備感溫馨
2020 /01 /02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區報導
 
 
「人間有情,佛光有愛。」為讓福田戶過溫馨的好年,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2月29日於道場大雄寶殿舉辦「2019年第21屆聯合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逾300份臘八粥及各界響應捐贈豐富的愛心物資、年節紅包,讓豐原、石岡、東勢、神岡,及潭子等地區120家福田戶,感受社會的愛心及溫暖。現場另辦義剪、致贈星雲法師新春法語「行道天下,福滿人間」,及現場揮毫送春聯等活動。

祈福法會由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領眾誦《心經》、恭讀星雲大師〈廣結善緣祈願文〉。覺居法師勉勵大家將「三好」、「四給」精神落實在生活上,如此行道天下,自然福滿人間。

台中巿東勢區中科國小校長顏福南率2位學生表演相聲─客語口說藝術「打田打地打毋撇手藝」,豐原禪淨中心社教班樂活律動班表演〈海草舞〉等,揭開「寒冬送暖」序幕。

台中巿社會局局長彭懷真感謝佛光山多年來對巿府大力的幫助,「廣結善緣」這4個字,是自己進入社會局百餘天來親近佛光山惠中寺所學習到的,「結善緣」就是彼此建立好的、善的人際關係,能多給人方便、多為他人著想,也是為自己修福修慧,廣結善緣,就能成就善性循環。

立委江啟臣感謝佛光人的愛心,豐原禪淨中心每年舉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關懷弱勢家庭,讓他們溫馨過年。同時感謝台中巿私立田園養護中心董事長陸桂森、彩虹獅子會、白雲獅子會、及台中巿直轄巿銀行商業同業公會等單位的贊助與共襄盛舉。

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豐原區委員呂嫦娥、前副市長楊瓊瓔、台中市府顧問江進助、豐原區公所區長徐照山、潭子區公所區長林國聲,及贊助單位等出席。

圖說:台中巿前副市長楊瓊瓔蒞臨現場,為福田戶及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並與大眾合照。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02 人間社記者謝梅玉 大樹報導
2014 /01 /02 【人間社記者 妙會 台東日光寺報導】
2014 /01 /02 【人間社記者 妙會 台東日光寺報導】
2015 /01 /02 【人間社記者 李平合 吉蘭丹報導】
2016 /01 /02 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