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雲水醫療隊 進駐草嶺為民健診
2019 /11 /17  人間社記者 周美瑩 雲林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雲水醫療隊長期關懷偏鄉、服務居民,社工黃寶萱偕同雲林友愛服務隊義工、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中醫科主任張春芳醫療團隊,11月17日進駐雲林縣古坑鄉草嶺生態地質國小,為50位草嶺村民健康檢查,深獲當地居民歡迎。

佛光山斗六禪淨中心監寺妙瑋法師貼心準備輪椅,委由雲林友愛服務隊隊長廖榮華代為致贈給草嶺村辦公室,村長陳兵通代表受贈。黃寶萱表示,雲水醫療團隊長期為偏鄉居民服務,這次到草嶺村提供中醫健檢、骨質密度檢查、推拿並有義剪服務;偏鄉居民因路途遙遠,就醫管道較為貧乏,感謝醫護人員共襄盛舉,利用假日參與義診,深入山區服務鄉親的善行深受好評。

草嶺村村長陳兵通感謝提供場地的校長林丙茂、老師賴志恩及妙瑋法師、廖隊長促成健診活動。他說,草嶺村地廣人稀,目前全村人口約500人,為了讓村民有機會就近看診及健康檢查,不用舟車勞頓下山就醫,所以在確定活動日期後就努力宣導,希望居民能挪出時間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草嶺村有許多天然景觀, 921地震後的重建工程已陸續恢復原來的樣貌,並開發了幾處新的景點,如雲嶺之丘、五元三角、嘉南雲峰、峭壁雄風及預計2年後完工的伏虎洞,值得大家來探索,一窺神秘的天然景觀。

林丙茂表示,現今的草嶺國小是在97年辛樂克風災後所重建,目前學生數包含幼兒園共有28位。除了學校課程外,還加強藝術與人文的學習,增加學生的美感教育;音樂教育有爵士鼓、烏克麗麗、薩克斯風,並配合「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履夢計畫」,帶領學生進行服務學習之旅,參與表演活動,給人歡喜並增進自信心及服務人群的態度。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雲林友愛服務隊義工為民眾測量血壓。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1 /17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朱惠孝、鄧淑明、陳璿宇、林洛瀅 綜合報導
2012 /11 /17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台中報導
2012 /11 /17 人間社記者心甄 台北報導
2013 /11 /17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大樹報導】
2013 /11 /17 【人間社記者 何麗琴 泰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