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協助圓夢 中寮廣福國小歡喜參加國際書展
2019 /11 /11  人間社記者 商裕永 中寮報導
 
 
「謝謝佛光山讓我們有這個機會來參觀佛陀紀念館,我看到很多書車回來,謝謝您們常常帶新書給我們看。」「謝謝佛光山讓我們能有快樂的回憶,我看到了一座大佛,讓我的心裡充滿幸福。慈悲基金會送我們的禮卷,讓我們可以買到很多不同的書籍,我會好好閱讀。」南投縣中寮鄉廣福國小學童分享心中的雀躍與感恩。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推行的「文化深耕 書香生活 閱讀閱有趣」關懷弱勢學子活動,協助廣福國小一圓參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夢,11月9日師生及家長共計43人到佛館參加「2019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位於偏鄉的廣福國小是佛光山草屯禪淨中心「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駐點學校之一。書車服務團隊長期與師生建立濃厚的情感。服務的故事爺爺奶奶知道學生很想到佛館參訪的訊息,就積極協助師生辦理申請手續;當確認申請已批准的消息傳到學校,師生都非常高興,期待參訪的日子趕快來到。

9日清晨6點,中寮廣福國小學童在草屯區書車團隊的故事爺爺李三明、故事奶奶林裘滿、故事義工洪雪珠及學校6位老師的帶領下,前往佛館參加國際書展開幕。除了參觀佛館,慈悲基金會也貼心的發下圖書禮券,讓偏鄉學童也能自行選購喜歡的書籍,每個學童都雀躍不已。

在義工夥伴的協助下,圓滿孩子的夢想。看到孩子開心、滿足的表情,大家都相當欣慰。師長對於此次參訪感觸良多,感謝佛光山照顧偏鄉學子,提供這次參訪的機會,讓師生到佛館增廣見聞,開啟不同的視野。

圖說:慈悲基金會推行的「文化深耕 書香生活 閱讀閱有趣」關懷弱勢學子活動,協助廣福國小一圓參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夢,11月9日師生及家長共計43人到佛館參加「2019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1 /11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菲律賓─台灣連線報導】
2014 /11 /11 【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台南報導】
2014 /11 /11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大樹報導】
2017 /11 /11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
2018 /11 /11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高雄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