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銀光閃閃團圓日 歌舞童聲慶佳節
2019 /09 /27  人間社記者 林思伶 礁溪報導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人間福報及中國探針股份有限公司,9月26日在蘭陽仁愛之家舉辦「銀光閃閃團圓日歌舞童聲慶佳節」活動,台北道場北一區督導委員會及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學生為安養、日間照顧及礁溪各社區長者帶來精彩的表演。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代表仁愛之家,感謝大家對長者的用心關懷,特地從台北前來與長者歡度佳節,讓阿公阿嬤們感受到滿滿愛心,度過歡樂時光。中國探針公司董事長陳志峯表示,中國探針公司以孝道做為企業核心文化,感謝有此好因好緣參與社會公益。龍潭國小匏崙分校主任曾青霜表示,學生每個月有二天的時間,與仁愛之家的長者祖孫共學覺得很開心,希望阿公阿嬤天天快樂。

台北道場北一區督導委員會以30年代歌曲〈望春風〉、童謠〈抓泥鰍〉及人間音緣歌曲〈人生〉帶動全場氣氛,歌仔戲是節選經典《西廂記》中的〈紅娘傳簡〉,書生張珙與紅娘的裝扮,及動人劇情,讓長者們掌聲連連。透過優美舞蹈將喜怒哀樂展現動靜之間的「日本舞踊」,精彩演出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

另有「輕鬆不老─手部健康操」,長輩隨著音樂跟台上老師一起舞動雙手,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活力。龍潭國小匏崙分校學生壓軸演出,帶來陶笛演奏〈YMCA〉及合唱〈匏崙的孩子〉,輕快旋律和優美歌聲,讓現場洋溢著童真無暇的溫馨氣氛。會後仁愛之家準備了老少咸宜的炒米粉、爽口台式泡菜、臭豆腐等多道豐富美味蔬食料理,讓大家開心又盡興。

圖說:透過優美舞蹈將喜怒哀樂展現動靜之間的「日本舞踊」,精彩演出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9 /27 【人間社記者 薄培琦、郭素好 台南報導】
2013 /09 /27 【人間社記者 有順 屏東東港報導】
2016 /09 /27 人間社記者 王?憲 高雄報導
2018 /09 /27 人間社記者 王智鳳 高雄報導
2019 /09 /27 人間社記者 周美瑩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