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極樂寺志願服務特殊訓練 實踐三好關懷社會
2019 /09 /23  人間社記者 蔡明德 基隆報導
 
 
由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的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9月22日在佛光山極樂寺舉行,國際佛光會基隆區會員共105人報名參加講習,皆已完成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此次特殊訓練課程完成後,10月26日還要再完成2小時的培訓課,即能取得市政府的志願服務手冊,為佛光山「友愛服務隊」添增更多的生力軍,實踐友愛、實踐、普及、關懷社會。

北區協會慈悲基金會執行長莊燕雪表示,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服務別人是提升自己,也是在修戒。一句「歐巴桑救台灣」的口號,說明了台灣義工比例在世界名列前茅,也是台灣進步的軟實力。台灣的義工增加了社會的光明、善緣,給台灣安定的力量。

礁溪鄉社會課課長林靜瑩概述社會福利,提出法規與實務、常發生在身邊的社會問題等案例,讓學員分組討論如何有效並圓滿解決。每組的學員都分工合作,在一定的時間內寫出方案並詳加解說。林靜瑩讚歎有加並強調,義工如果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向上提報。

林靜瑩從社會福利的意涵、區分原則、政策,依序詳加說明、逐一回答學員提問,對社會福利制度的分類,關懷、預防、發展等,詳細深入探討,讓大家收穫滿滿。每位學員自己填寫一份「社會資源評估表⌋,作為自我評量確認社會資源系統之認知。

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致詞,回想四川大地震災情嚴重,星雲大師在賑災時說「我是來報恩的」,心懷慈悲感恩的菩提心境,是佛光人的明燈。幫助有難的人,要感謝他們給予報恩服務的機會,應用內心的正能量、慈悲陽光、面對一切有情,給他們關懷希望,讓他們能夠一切平順、見到光明。慈悲基金會關懷社會,廣結善緣,發心與行佛,願社會更和諧安定。

圖說: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在佛光山極樂寺舉辦,學員熱烈討論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9 /23 人間社記者薛惠方 台南報導
2016 /09 /23 人間社記者 陳秀琴、郭貴娟 板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