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宣揚孝道月 福山寺關懷耆老
2019 /08 /24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佛光山福山寺、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福大分會及彰化社區大學共20多位佛光義工,8月22日到彰化市慈惠老人養護中心關懷長輩身心健康,陪伴30多位住民歡度午後時光。農曆七月是佛教的「吉祥月」、「報恩月」與「孝道月」,佛光人用具體行動教導大眾感恩恭敬父母、三寶、師長、眾生及國土,發菩提心,孝親報恩、祈福修善。

彰化友愛隊隊長柯銘溉講述「鸚鵡與烏鴉」的故事,啟迪大眾「心好,哪裡都好」,隨緣就得自在,放下即能無罣礙。他說,農曆七月是子女廣行孝道的「報恩月」,不宜以三牲四禮、大魚大肉來祭祀,為此屠殺生靈,非但無益於累世父母,反而為自己累積惡業;父母健在者應及時行孝,免於「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佛光義工為長者按摩舒壓,帶領持誦《心經》,祈願佛光普照、法水長流;同時以大悲咒水及壽糕結緣,祝福老菩薩消除病痛、福慧雙修。

張家盛、李照民老師帶領口琴班學員吹奏長輩耳熟能詳的老歌組曲,陳良川老師獨奏二胡,悠揚旋律繚繞,溫馨動人。十四筋絡班張鈴珠老師帶領簡單易學的「十指健康操」,以自製的柔力球捶按四肢、關節,活絡血液循環,減緩機能退化。

陪伴88歲母親全程參與的楊麗環表示,母親入住二個月,首次參加佛光山關懷長輩的活動,感恩之情油然而生,感謝佛光人放下手邊的工作,帶給長輩們滿滿的歡喜與幸福。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隊長柯銘溉鼓勵為人子女要及時行孝,免於「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8 /24 【人間社記者林汝娟 大樹報導】
2014 /08 /24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2016 /08 /24 基金會 林柏伶 北區報導
2017 /08 /24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市山上區報導
2019 /08 /24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