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祖父母節天倫樂 傳揚慈愛孝親美德
2019 /08 /19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嘉義溪口報導
 
 
慶祝「祖父母節」,佛光山大林講堂、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嘉義縣溪口鄉樂齡學習中心、柴林腳教育基金會、溪口青年義工服務協會,8月18日在柴林腳教育基金會服務活動處,舉辦義診義剪、孝親奉茶等活動,有溪口鄉長孫維聰、議員劉雅文蒞臨,居民100人在親人陪伴下,重溫三代同堂天倫之樂。

民意代表稱讚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王崑成,具有高瞻遠矚,常邀請大林講堂法師及慈悲基金會義工,到柴林腳社區舉辦慈善公益活動。並設立關懷長者的藝術工坊、樂齡食品衛生、體適能舞動、促進身心靈健康等課程,讓大家安居樂業,是孝親敬老有活力的社區。

大林講堂監院覺舜法師表示,國家訂定祖父母節,旨在宣揚中華傳統倫理,希望大家來參加身心靈成長課程,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中,效法佛菩薩的慈悲及古聖先賢的品德,做到孝順父母、兄友弟恭倫常,以平等包容待人處世,讓社會變得清淨祥和,成為「人間淨土」。

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勉勵,義工要秉持佛光山四大宗旨,薰習文化教育素養,才能將慈善事業做得更好,以「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萬人施,萬人捨,同結萬人緣」,弘揚慈悲喜捨的精神。

內科義診由中醫師張春芳、李昌鍼仔細把脈用心問診,增進居民調理健康的信心;醫師柳宗佑以經絡推拿活絡長者筋骨,促進身體靈敏度。美髮師陳怡延、陳慶惠,乾淨俐落的修剪技術,立即讓居民神清氣爽。

大林講堂義工合唱〈十修歌〉、〈幸福是啥物〉,用人間音緣祝福大家幸福健康,開啟學佛善緣。柴林腳教育基金會義工表演手語,並且以二胡、竹笛演奏膾炙人口的樂曲,優美旋律帶給大家滿滿的溫馨與喜悅。

孝親奉茶活動,由覺舜法師主持,法師教導青年學生,要懷抱感恩心雙手捧茶,依序慢慢走向祖父母前,鞠躬奉茶致謝,讓長者慈愛關注眼前的學生,感受天倫之樂。中華「慈愛、孝親」的倫理道德在眼神交會中彰顯。

圖說:孩子恭敬為祖父母奉茶。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9 /08 /19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嘉義溪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