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台北監獄孝道月法會 收容人身心自在
2019 /08 /15  人間社記者 賴守婉、楊安安 鶯歌報導
 
 
台北監獄8月14日舉行「孝道月灑淨贊普法會」,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合辦,金光明寺協辦。法會由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主持,北監典獄長謝琨琦率領行政主管上香行禮,副住持有果法師帶領僧信義工至各處監舍灑淨。監獄佈教師林宏弦現身說法,祈願200位收容人代表都能身心自在、逆轉人生。

法會誦持《父母恩重難報經》與星雲大師〈為父母親友祈願文〉。覺培法師邀請林宏弦,以年輕時誤入黑道而後改過自新的生命經驗,現身說法鼓勵收容人。

林宏弦表示懺悔與發願使他翻轉人生,出獄後擔任清潔工,清洗水塔時,因為漏電危險,當場觸電且整個人被吸貼在水塔上,驚恐中連佛菩薩聖號都喊不出來。那時,人生歷程如電影倒帶般放映,他懺悔多行不義,想起未完成的佛光會長職務,服務的理想未了等。在危急且身旁無救援時,卻出現佛光山大悲殿、圓福寺觀音像圍繞著他,才想到要唸〈大悲咒〉。他說:「菩薩會來救我,可能是我最後一個善念,發願要連任會長。」

「佛在世時我沉淪,佛滅度後我出生,懺悔此生多業障,不見如來金色身。」此詩偈曾經震撼林宏弦的內心,他也希望同學們能肯定自己本具的佛性,勇敢地走向光明。

圖說: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灑淨,祈願收容人身心自在。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8 /15 人間社記者平曜 台南報導
2016 /08 /15 人間社記者 黃惠雯 頭份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