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明德分監孝親報恩法會  知恩報恩行三好
2019 /08 /14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明德戒治分監8月14日為收容人舉辦2019年孝親報恩法會,由滿航法師主持,禮請佛光山都監院書記慧澄法師主法。監長黃坤芳、教誨師林文龍及蔡麗娟、佛光人等共聚分監佛堂誦經禮佛,莊嚴殊勝的法會壇場及清徹繚亮梵唄聲,攝受近八十位收容人的心。

慧澄法師引領大眾虔誠齊讀《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收容人個個用心懺悔、隨文入觀,感念父母茹苦養育恩德。並恭誦星雲大師〈為父母親友祈願文〉,祈願功德庇照父母親人,為眾生祈福,同時反思自我改變。

監長黃坤芳領分監同仁誠心合十禮佛,親獻一柱心香,上供十方諸佛,更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秉持一貫的支持,讓一年一度孝道月法會殊勝圓滿,並迴回與會所有人家親眷屬。

慧澄法師開示,指出孝道是中華文化重要一環,報恩更是佛教中很重要的觀念,並說明供僧法會的由來,及佛陀教導目犍連尊者如何盡孝,透過供僧功德超渡母親,來勸勉人人要知恩報恩。

法師說,佛教倡導「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每個人心中都有如來佛性,只因短暫的迷失,所以要常心存三寶,才能在黑暗中找到明燈,照亮人生的方向。法師祈願大眾在三寶加持下,人人更美好。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明德戒治分監於8月14日,為收容人舉辦2019年孝親報恩法會,禮請佛光山都監院書記慧澄法師主法開示。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7 /08 /14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嘉義梅山報導
2018 /08 /14 人間社記者 黎維銘 頭份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