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台南少觀所家庭宗教日 期勉感念父母恩
2019 /08 /08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
 
 
農曆七月是佛門吉祥的歡喜月,也是修諸福報感念親恩的孝道月,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配合法務部矯正署台南少年觀護所,於8月6日下午舉辦「孝親報恩法會及家庭宗教日」,禮請佛光山南台別院覺鴻法師主法,所長鄭翠芳帶領同仁、收容人、家屬共35人出席,除教導少年感念親恩同時也邀請家長一同參與,強化家庭支持度與凝聚力,佛光社輔佈教師及佛光人亦前來共結法緣。

鄭翠芳表示,非常感謝佛光山全力協助少觀舉辦各項活動,首次舉辦「家庭宗教日」邀請家長一起來感受孝道月法會,期勉少年要感念父母恩,雖一時迷失仍要努力學習改過向上。

慈悲基金會滿航法師說明法會流程及孝道月由來,一般人講七月,因鬼門開所以稱「鬼月」,佛教講「孝道月」緣自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因無法救拔餓鬼道的母親,佛陀教以農曆七月十五供養結夏安居出家人,仰仗十方眾僧威德力,使母親得度解脫。

覺鴻法師帶領大眾諷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為父母親友祈願文〉。覺鴻法師期勉,藉由誦經殊勝功德力迴向祖先及父母親恩。接著引導大眾靜坐,觀照呼吸,在一吸一呼之間體驗身心輕安,感受靜定的美好,並時時懷感恩心,才能與道相應。

信仰民間宗教的王爸爸表示,希望孩子在這裡能夠接受教導,有正向的觀念,王媽媽是越南人,雖看不懂經文,仍專注傾聽,神情愉悅。

帶著小女兒來參加「家庭宗教日」的薛媽媽提到,大女兒犯了過錯,心情不免憂傷,她說,女兒進少觀所已半年多,這裡的長官都很照顧她,希望她能受到好的引導,有好的觀念及正向的人生觀,明白對人要尊重、與人和諧相處。

圖說:覺鴻法師引導大眾靜坐。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8 /08 人間社記者胡明誌、白雲 宜蘭報導
2012 /08 /08 人間社記者吳惠美 宜蘭報導
2013 /08 /08 【人間社記者心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