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新店戒治所 孝道月皈依灑淨
2019 /08 /11  人間社記者 李育麗 新店報導
 
 
農曆7月在佛教稱為孝道月、吉祥月,是佛的歡喜月,更是眾生的報恩月。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8月8日為新店戒治所舉辦皈依典禮暨孝道月灑淨祈福儀式,祈求冥陽兩利,平安吉祥。禮請佛光山台北道場社教監院妙旭法師主法,佛光山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等諸位法師、佛光社輔佈教師協助引導。新店戒治所副所長陳長木帶領各單位主管參加,共有17位同學皈依,250位同學參與祈福法會。

陳長木感謝佛光山為同學舉辦皈依、灑淨祈福法會。這是新店戒治所第一次舉辦皈依典禮,期勉同學成為佛弟子後,能重新出發,透過禮佛拜懺消除業障,改正習性,不再犯過。也藉著孝道月,回報父母恩,相信都會有好的因緣。

主法妙旭法師開示,恭喜17位同學正式成為佛弟子,這是難遭難遇的因緣。說明孝道月的由來,用佛號、清淨心、抄經功德力回向給現世父母,及過去世父母,比世間有形物質更有意義。也鼓勵大家常行三好,必招感善緣。

陳同學表示,從佈教師教導中明白皈依的意義,希望佛陀指引自己重新做人;黃同學接受法師灑淨,內心非常感動,慚愧自己的罪業深重,發願改過向善。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8月8日為新店戒治所舉辦皈依典禮暨孝道月灑淨祈福儀式,祈求冥陽兩利,平安吉祥。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7 /08 /11 人間社記者 周圍輝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