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斗六區友愛服務隊 仁愛之家關懷長者
2019 /08 /06  人間社記者 鄭洪火良 雲林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斗六區友愛服務隊,7月23日在隊長廖榮華帶領下,前往雲林縣私立同仁仁愛之家關懷長者;50多名行動不便的長者,隨著活動進行,欣賞薩克斯風演出、難得一見的布袋戲現場表演,度過一個特別的午后。

首先佳音樂團賴志恩老師等3人,用薩克斯風演奏〈基隆山之戀〉、〈望月想愛人〉、〈媽媽請妳也保重〉等五首樂曲。一位高齡奶奶,拿著麥克風一起歌唱,歡樂氣氛讓大家手拿搖鈴、鈴鐺,或用力拍手跟隨著樂音,台上台下打成一片。賴老師更帶來了氣球手做的小狗禮物,請長者們回答問題,和長者互動。老師表示,同仁仁愛之家是他2016年開始公益演出時,第一個表演場地,因此特別懷念。

接著廖俊龍老師布袋戲表演,布袋戲是長輩們小時候的最愛,耳熟能詳的二齒、史艷文、怪老子、劉三等人物,在廖老師的掌中、口中,靈活再現,經典的布偶翻跟斗等絕活。近距離的現場即興演出,讓長者們猶如回到昔日歲月,十分感動。

另外簡木山督導帶來〈勸世歌〉月琴表演,林荃米老師帶領友愛隊成員,將〈人生之歌〉、〈一支小雨傘〉、〈佛祖保佑你〉等,以帶動唱方式互動,讓他們活動身體。把〈佛祖保佑〉帶給長者,祝福他們健康、快樂、平安、發財又幸福。

最後,主持人張燕合,帶領大家讀誦佛光四句偈「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淨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祝福與會大眾,一切平安吉祥。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8 /06 人間社記者王智鳳 宜蘭報導
2014 /08 /06 【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高雄報導】
2016 /08 /06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