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義工培訓歡喜立願 用慈悲心服務大眾
2019 /06 /22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6月21日在佛光山大林講堂舉行友愛服務隊義工培訓,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偕同各區區隊長,分享本季關懷訪視心得,有隊員120多人參與。

陳碧月表示,感謝友愛服務隊義工,長期用歡喜心關懷社區長者、弱勢族群,舉辦「心保、環保」講座,為地球生態環保、為人民心靈健康盡力付出。懂得用善心給人善緣,就是度人度己,因為善念、善行能夠循環發揚,心中有慈悲愛心,生命就會綻放光明、無所罣礙。

佛光山大林講堂監寺覺舜法師表示,友愛服務隊員用愛心「行三好、四給」,是行菩薩道,人間佛教最重要的就是歡喜,「歡喜」也可說是佛光山最大的財富。星雲大師「與病為友」,卻說「我沒病,只是不方便」。勉勵大眾效法大師豁達堅忍的人生觀,薰習「諸行無常」放下我執,內心不受憂悲苦惱牽絆,進而轉念去服務付出,自度度人,要有一個都不能少的深廣胸懷。

法師在二樓「觀音殿」教導立禪及拜大悲懺法要,以偈語「能禮所禮性空寂,感應道交難思議,我此道場如帝珠,諸佛菩薩影現中,我身影現諸佛前,為求滅障歸命禮。」期許大眾用虔誠清淨心隨文入觀,與佛菩薩感應道交,才能獲得法益。

大林講堂義工導覽花圃中的藍莓、花茶系列,大家動手鋤草、採摘地瓜葉,體驗農家耕作的辛勞與喜悅。課程中老師教導做艾草香錐、艾草香包,讓隊員在歡笑中重溫童年樂趣。

晚上佛學講座,禮請佛光山人間大學講師依昱法師,詮釋「生生自如一開啟生命奧祕」。依昱法師說,為何不說「生死」,而定題為「生生」?因為從出生、往生、再生,要能生生自如。人生有二個重要課題,一個是「死」一個是「生」,要認真去薰習生命意義、做好準備;生時要活得平安快樂、充實圓滿,死要死得無牽無掛、死得安然自在。

圖說:大林講堂義工導覽花茶系列。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8 /06 /22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