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有你真好-人間有愛 輪椅捐贈活動
2011 /01 /26  資料來源:劉阿琴
 
 
  佛光山草屯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竹山、中興分會1月26日下午代表總會赴位於竹山鎮之私立玫瑰啟能訓練中心,舉辦「人間有愛,佛光輪椅」捐贈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遠地區需使用輪椅之福利機構,讓佛光普照弱勢族群。

  當日由草屯禪淨中心監寺如啟法師帶領督導長、分會會長、會員等前往,捐贈2台佛光輪椅,由院生及中心主任代表接受,除捐贈儀式外,亦包含院生關懷,有表演魔術、小小團康、有獎徵答等活動,以互動方式拉進與院生的距離,也透過神奇的魔術、益智問答等,讓院生歡歡喜喜的參與。

  社工員許瑛凰代表中心感謝佛光會捐贈輪椅,並說明為了募集2台輪椅,真是煞費苦心,院生需要,但機構經費不足,向外界募集又非常不容易,幸有竹山秀傳醫院告知佛光會輪椅捐贈專案,且師父慈悲積極協助,令一切圓滿,「真的非常開心!」

  如啟法師表示,輪椅捐贈活動已持續多時,從去年11月至今就捐贈350台以上,捐贈對象主要是偏遠地區醫療院所、弱勢團體,以及有需求的公共場所,不分宗教、不分地區,希望能普遍照顧到社會民眾,發揮菩薩道精神。

  該中心係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的教養機構,以收容竹山、鹿谷地區15歲以上多重障礙及中重、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目前院生有10位,許瑛凰表示,日常除了指導用餐、潔牙、沐浴等生活自理技能外,也會教導資源回收、種菜、小鋪整理、包裝等職業訓練,學習謀生技能,希望建立屬於身心障礙者安身立命的基地,並藉由訓練激發潛能,使其能夠獨立自主生活,尤其是融入社區、為社區所接受。未來將推動「玫瑰聖家園」計畫,讓院生走入社區服務長者,屆時需要更多義工協助,許瑛凰說:「希望佛光人一起參與!」

圖說:輪椅捐贈給玫瑰園啟能訓練中心之小朋友使用。 人間社記者 劉阿琴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6 人間社記者如定 大樹報導
2006 /01 /26 黃淑宜
2006 /01 /26 人間社記者黃淑宜高雄報導
2014 /01 /26 人間社記者 蔡麗真 三重報導
2015 /01 /26 人間社記者 林佳慧 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