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智中心-保健園地
 
守護記憶,攜手關懷失智長者
2014 /08 /06  【人間社記者 薄培琦 台南報導】 2014-04-14
 
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救國團全國真善美會長聯誼會主辦的「守護記憶情深憶長─關懷失智長者」公益護智活動,4月6日在台南市大南門公園登場。



活動現場有照護家中失智長者的家屬現身說法,彼此交流經驗;台南市真善美聯誼會會長陳秋琴邀請楊淵韓醫師演講「失智症的早期症狀及我們的承擔」專題;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護智車免費為民眾篩檢睡眠障礙、憂鬱、失智症;金華唐中醫診所也參與義診;南台別院承辦的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提供書籍供親子一同閱讀;此外南瀛民族樂團愛心義演、熱鬧的養生功法、街頭表演等活動,吸引1千200位民眾參與。97歲長者譚日初,在家人陪同下參加活動,受到主辦單位熱情招待。



楊淵韓提醒民眾,失智症(Dementia)不是單一的疾病,是一群症狀組合,嚴重者,更足以影響人際關係及作息能力,應該要盡早接受治療。現場民眾專心聽講,希望了解失智症的預防與照護,為家中長輩健康把關。台南市救國團團委會主任委員劉招明、人間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蔡國華伉儷等均熱情參與。



佛光山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到場關心,與工作人員打氣互動,陳秋琴與幹部也歡喜相迎。妙勤法師讚歎大家用心籌畫有意義的活動,關懷長者為社會注入溫暖與平安。



現場民眾也為主辦單位的用心所感動,期待能多辦相關活動。



 
點我下載檔案
.相.關.新.聞.
2018/ 06/ 22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大樹報導
2016/ 09/ 10 人間社記者 心履 關島佛光山報導
2016/ 07/ 27 人間社記者 轉珀 多倫多報導
2016/ 07/ 27 人間社記者 轉珀 多倫多報導
2015/ 11/ 24 人間社記者 心得 首爾報導